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別當婚禮奧客!9件讓新人大翻白眼的事你千萬別做!

2016/07/13 13:07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pinterest

千萬別當個白目賓客!婚禮這些禮儀請一定要遵守!

婚禮對新人來說是人生重大的事之一,不管新人還是受邀的客人都希望婚禮能夠順利進行,但結婚人生只有一次,一生中參加婚禮的次數也不是很多,當中的小細節卻都是要參與過後才能體會,到底怎樣才能當個好賓客呢?下面9件事你應該避免。

1 不要瘋狂和新人聊天
為新人獻上祝福是基本禮貌,但請簡短發言,新人當天要應付的客人很多,如果每個人都瘋狂和新人聊天,他們根本應接不暇,也會失了待客禮儀,這通常是許多賓客最常犯的錯誤!請別在婚禮上造成新人的困擾。

2 不要攜伴參加
當你收到邀請時,請立即回電和新人說聲「恭喜」並報上參與人數,但除非另一半跟新人很熟,否則最好由你一人出席即可,就算真的想攜伴參加,也必須事先詢問過新人,以免婚禮預算不足,沒有額外邀請他人的打算,到時候讓新人不開心就不好了。

3 不要帶禮物參加婚禮
如果你跟新人交情很好,想買點東西送他們當結婚禮物,最好不要在婚禮進行的時候送出去,那時候的新人正忙得團團轉,既沒有時間好好謝謝你,也有可能不小心在混亂的場合弄丟禮物,請為他們著想一點,想送禮物的話,就請你在婚前或婚後私下送給他們吧!

4 不要不準時
雖然婚禮往往不能準時舉行,總是會拖個二、三十分,但這不代表你就可以遲到,請隨時做好婚禮即將開始的準備,準時赴約不管在哪種場合都是最基本的約會禮儀。

5 不要挑剔禮盒和餐點
餐點和禮盒絕對是新人精挑細選,他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吃的開心,盡量賓主盡歡,但現實是每個人口味不同,總是會有不滿意的人,就算你再不喜歡新人挑選的東西,也請不要抱怨,還是要禮貌的謝謝新人花時間為你們準備。

點下頁!當個好賓客你還應該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Fashion

泰勒絲新歌15年總帳一次算!一首歌讓翹臀金三天狂丟十萬粉絲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