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這支唇膏背後藏著一篇篇故事

2015/03/16 22:23

文/記者李晨詠 圖/香奈兒提供

 愛情,是香奈兒女士創作靈感中重要一環,她與俄國迪米崔大公(Grand Duke Dimitri Pavlovitch)的一段情成為2015年春季「COCO唇膏」的色號靈感。

就大方承認吧!是女人都愛小香!優雅的黑色與雙C Logo令女性著迷,而單價較一個動輒十萬以上的2.55包低多了的COCO唇膏(Rouge COCO),向來是迷戀小香的女子們第一樣入門單品。2015年春季,COCO唇膏嶄新出發,五大色選的命名與顏色靈感分別來自「愛人」、「謬思」、「閨密」、「藝術家」與「家人」,其中香奈兒女士的愛情與上流好友們最引人注目。

自1930年代開始,香奈兒唇膏就已經是品牌經典。 

愛人 就像是紅色般炙熱
一生擁有眾多情人的香奈兒女士曾說:「一個女人若沒有愛,在死後也不能留下什麼。」她的初戀軍官艾提安(Etienne Balsan)、一生的摯愛卡培(Arthur Capel)(暱稱Boy)與俄國迪米崔大公(Grand Duke Dimitri Pavlovitch)在她的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與艾提安相戀時,由於男友的軍官身分,讓香奈兒創作出適合騎馬的褲裝與帽子;卡培則是香奈兒巴黎康朋街總店的投資者,而他的暱稱Boy正是現在當紅包款「Boy Chanel」的靈感來源;而透過俄國迪米崔大公,香奈兒女士結識了N°5的調香師恩尼斯鮑。這些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化為香奈兒COCO唇膏系列中「紅色系」色調靈感。

1924年,香奈兒與俄國迪米崔大公。

新系列COCO唇膏中的紅色系,英文原名包括摯愛、貴族、嘉柏麗、初戀,皆反映香奈兒女士的愛情故事。

謬思 如同橘色般時尚耀眼
COCO唇膏中的橘色系,色選靈感來自她的時尚謬思,其中,又以曾成為畫家雷諾瓦畫中主角、也是其他藝術家靈感來源的米希亞(Misia Sert)最具代表。香奈兒曾說:「我對任何女人從來沒有友誼可言,除了米希亞。」可見她倆情誼,透過米希亞,香奈兒女士走進藝術圈。

引薦香奈兒女士走入藝術圈的米希亞。

以米希亞為名的COCO唇膏418號唇膏,是帶著紅色的橘。

閨密 浪漫而舒服的粉色
世界名伶Ina Claire是香奈兒的閨密,在COCO唇膏中幻化為復古而溫柔的紫紅色系。Ina Claire是30年代知名好萊塢明星,1931在她的戲劇中穿戴香奈兒服飾。
1931年Ina Claire與香奈兒女士於好萊塢合影。

Ina Claire的形象如同COCO 450號唇膏,是美麗的紫紅色。

本季,全新COCO唇膏由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演繹,在釋出的廣告視覺中,綺拉‧奈特莉成功演繹香奈兒女士不論在什麼時空都十分自信的態度,就如同她曾狠狠說的:「一個太美的女人會使其他女人不快,但一個太醜的女人則會令男人們傷心」,嗯!快用唇膏展現妳的美麗自信吧!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詮釋香奈兒COCO唇膏。

從來不擔心被說平胸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如同香奈兒女士般有絕對的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頂級紫標專賣店插旗台北!章廣辰、李函搶先秀老錢風新裝
Fashion

RALPH LAUREN頂級紫標專賣店插旗台北!章廣辰、李函搶先秀老錢風新裝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