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再懶房間也能一直很整齊!專家超強「收納心法」只要1個動作就能收好東西!

2017/11/21 15:50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Pinterest

很懶得收東西,房間一直亂亂的?那你就該學會專家的收納心法。

收納對你來說是一件麻煩事嗎?相信許多人有隨手收東西的習慣,但隨手放的也大有人在,日本收納專家Emi在新書《我的第一本鐵架萬用收納術》公開個人五大收納心法,讓你拿東西、收東西只需要各一個動作就能迅速完成。

規則一 開放式收納
為了讓家裡每個人都清楚東西放在哪,Emi選擇「開放式收納」,基本配備以鐵架+籃子+標籤為主,她認為鐵架是最能收納東西大小不同,形狀不一的置物架,只要懂得善用籃子或箱子,再貼上標籤,便能一目瞭然,而且不管是浴室、廚房、書房、臥房,鐵架都能輕鬆應對。

規則二 一個種類放一個箱子
Emi收納有一套自己的規則,那就是一個箱子只放一個種類的東西,就算放進去很空,仍是堅持使用一個箱子,並依照用途標籤,如此一來,什麼東西放在哪,用完放回哪裡,所有人都能一清二楚。另外,盡可能不要把箱子塞得滿滿滿,一定要留有空間,否則會難以取用。

規則三 各人分別收納
由於每個人的私人物品不同,Emi認為家人物品應該分開放,櫃子左中右做區分,使用個別收納法不僅能輕鬆找到自己的物品,還能自己管理自己的東西,對家庭來說非常方便又具有隱私性。

點下頁!不想搬家一直花錢買置物箱?專家教你收納箱這樣挑最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愛馬仕用絲線及皮革編織成奔馳駿馬!超細緻工藝讓腕錶變藝術品
Fashion

愛馬仕用絲線及皮革編織成奔馳駿馬!超細緻工藝讓腕錶變藝術品

想靠瑜珈塑身?專家:四個地板動作最適合睡前做 翹臀消小腹還能瘦腿
Beauty

想靠瑜珈塑身?專家:四個地板動作最適合睡前做 翹臀消小腹還能瘦腿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