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孕婦上班族水腫脹氣受不了?芳療師示範「居家按摩4招」超舒服!

2018/06/11 12:50

文/記者田培耘 圖/照片、影片記者田培耘攝

孕婦跟寶寶最適合多按摩,幫助舒緩不適。(左記者田培耘攝,右pinterest)

懷孕生產到照顧寶寶,是女孩轉變成女人的重要時期。不過孕期容易不舒服,脹氣水腫樣樣來,照顧出生後哭鬧不休的小孩也好累!iStyle專訪芳療師戴秀宇,以影片示範孕婦及寶寶按摩的訣竅,有助舒緩孕婦及嬰兒不適,讓媽媽寶寶都好眠。

孕婦使用成分
經常按摩有助孕婦睡眠,減緩產後憂鬱,後期按摩肚子就是在跟寶寶互動,小孩也會比較好帶。按摩用的產品,刺激性的成分都不能用,有催情效果的成分也不行,像是依蘭依蘭、薰衣草、茉莉等花瓣類都不適合孕期使用,建議用單純的植物油按摩。

▼ 「懷孕脹氣」按摩示範:孕婦肚皮常會搔癢,最適合用金盞花油,是澄淨的金黃色。

按摩力道
懷孕按摩的力道,以孕婦可以承受為主,舒服就好,但不能按穴位,只能以手掌服貼在肌膚上滑動,動作「由上往下」輕柔滑動,也千萬別過度用力;懷孕後期肚子太大,不方便幫自己按,可以請老公幫忙按摩,也能促進夫妻感情。

▼ 24週後「肚子按摩」示範:力道必須很輕柔。

懷孕可按摩部位
注意!整個懷孕過程都不能按到胸部
初期 0-12週:胎象還不穩定,只能按肩膀以上部位,包括頭部。
中期12-24週:小腿,以及肩膀以上部位。
後期 24-30週:開始有胎動,可按肚子、背部,小腿以及肩膀以上部位。
最終期 30-36週:已經進到隨時可生的階段,腰、屁股也可以按摩。

▼ 雙腳按摩示範:孕婦最容易雙腳腫脹,若按不到可請老公幫忙。

 

點下頁!寶寶一直哭鬧?請這樣按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Fashion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