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玉女掌門人身材皮膚凍齡20年!52歲方文琳每天必做的鮮嫩習慣是...

2018/02/21 12:15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方文琳Facebook

不說真的看不出來年過50啊!方文琳狀態太美了!

曾被譽為玉女掌門人的方文琳,即使已擁有兩個女兒,年過50依然擁有好膚質與身材,太驚人!這次特地接受iStyle獨家專訪,分享她從飲食、保養到運動的凍齡秘訣。 

曾有斑點困擾
年輕時偶爾為痘痘困擾,當媽媽付出的代價就是斑點,「有些人會掉牙齒落髮,這些困擾我都沒有,但在顴骨有一大塊斑點。」剛開始心急也雷射去斑,做了發現如果沒有照顧好會反黑,也曾道聽途說用酸類保養,但使用不當反而會讓皮膚更糟糕,耗損皮膚的耐受性加上外在環境氣候影響,皮膚的抵抗力會變更差。後來心情放輕鬆,花了一兩年的時間慢慢保養,「慢慢地斑點就淡化了,這是急不來的。」方文琳分享。

和女兒同框,看起來幾乎是姊妹合照!

每天保養一定做...
方文琳從來沒有關心美白,因為覺得自己不是天生白,若只有臉白,脖子身體是黑的,這樣的色差看起來很奇怪。她的皮膚很乾,連身體肌膚、頭髮都很乾燥,保養最重視保濕,「只要保濕做好,細紋都會改善,當然不可能完全沒有,但可以讓紋路冒出來的時間慢一點,皮膚也會看起來水嫩飽滿。」

只要有多的時間,會用按摩滾輪按摩,平常沒空也會用手按摩淋巴,做向上拉提的動作。

她每天即使工作再忙再晚回家,即使剩沒多少時間睡覺,都一定先卸妝洗臉,再敷上厚厚一層保濕凍膜,處理其他事情後,洗澡時沖掉再抹保養;每天都不間斷,即使寒流再冷都敷,她覺得保養也是要努力付出才會有收穫。 

方文琳愛用帕妃雯水凝霜,即使拍戲上妝後,厚厚敷上推開後再補粉,效果也很好。

愛上運動
之前碰上工作休息期,加上更年期前的情緒身體變化,很容易覺得燥熱,經常全身都噴汗。為了舒緩,加上家裡兄弟都在跑馬拉松,也試著開始跑步,慢慢發現每次運動後,身心發洩之後,整個人都輕鬆開心許多,跑久了發現,可能新陳代謝被加強,皮膚身體都更好了;現在下小雨也出門跑,連女兒都會問下雨也要跑?

少女也不見得擁有的漂亮背部線條!

之前工作休息時,每天最少跑5~6公里,繞著家裡附近學校的操場跑,狀況好會跑到8~10公里,跑步完也會加強無氧的伸展,並加強核心肌群訓練。方文琳分享,只要生過小孩,再怎麼瘦,只要側躺在床上,肚皮就是鬆的,以前沒有很在意這塊,現在會練深蹲、伏地挺身等,訓練肚子以下的核心肌群;運動前後的拉筋按摩也很重要,可舒緩肌肉。

點下頁!方文琳還有這些不老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施華洛世奇超人氣漫威英雄又來了!523個水晶切面的雷神逼真又霸氣
Fashion

施華洛世奇超人氣漫威英雄又來了!523個水晶切面的雷神逼真又霸氣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