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吹整前「用油」抗毛燥竟是一場誤會?專家:這款質地才正確!

2021/05/05 20:2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想要擁有一頭造型完美的秀髮,一定得使用熱定型工具,但無論是吹整或造型,長期下來髮絲卻越來越顯得毛燥,髮尾更是分岔斷裂!以往我們多半習慣使用「油狀」產品來避免毛燥,但專家直接點出這個動作竟然是錯誤的!到底該怎麽做才是正解?

吹整前「用油」抗毛燥竟是一場誤會?

無論是用吹風機簡單的吹整、烘乾創造蓬鬆感,或是用電棒捲做出波浪捲髮,這些加熱工具,都會使頭髮接觸到高達230度的高溫!雖然高溫能讓髮絲瞬間塑型,但同時也會讓髮絲變得脆弱,尤其是當髮絲的毛鱗片出現裂縫、空洞時,就容易變得乾燥、失去光澤;而當深層結構被破壞時,更是會直接受損斷裂。

專業髮型師黃凱凱Kai指出,以往大家多半習慣塗抹油狀產品,但其實這個動作卻是大NG!因為油狀遇上熱工具就像是「把油加熱」一樣,若再加上頭髮裡的水分,反而更容易形成蒸氣泡泡。想要真正撫平毛燥,熱工具前應該要用「乳狀」產品才正確!

熱工具前應該要用「乳狀」產品才正確!

頂級專業髮肌品牌Hair Rituel by Sisley,提出領先業界的「230熱啟動科技」正是著眼於此,推出熱修護造型養護品-賦活重生熱啟230修護凝露,不僅針對髮絲受到熱能時可以啟動防禦,更重要的是還能將原本會因為高溫受損的髮絲結構、轉化為光澤!

1、將熱傷害轉化為修護力
髮絲的毛鱗片通常受到高溫刺激會被打開,裂縫的產生會導致髮絲表面水分瞬間蒸發,導致髮絲極乾、粗糙。透過創新的「230熱啟動科技」,由正負離子聚合物組成的「230熱能激活修護因子」,能在熱效應下主動轉化熱能並啟動修護。

創新的「230熱啟動科技」,能在熱效應下主動轉化熱能並啟動修護。

2、空氣般輕盈的防禦薄膜
運用獨家配方甘蔗衍生物萃取打造「抗高熱防禦膜」,宛如幫髮絲罩上一層超強防護薄膜,能耐受高溫直達230度,讓頭髮受到滿滿的防護。輕盈凝露質地,一接觸到髮絲瞬間立即融化於髮絲纖維裡,注入滋養能量同時也不造成髮絲負擔。

3、珍稀植物美容油配方
延續Hair Rituel的配方,這款產品中蘊含了滿滿的頂級植物美容油活性,包含能奇蹟滋養髮絲、柔軟髮質的山茶花油和辣木油,富含珍貴Omega 9,幫助髮絲柔軟、有彈性,散發健康光澤。此外,更添加幫助強化髮絲結構的棉花蛋白,使髮絲更加健康強健,更容易造型整理。

賦活重生熱啟230修護凝露,NTD2,700/150ml。

至於到底怎麽用對於抗毛燥更好呢?髮型師建議,洗完頭髮後、吹整前,可以抹乳狀的抗熱產品,如此吹整起來才會更輕盈蓬鬆又不毛燥;而吹整完後,則可以再使用油狀的修護產品,增加光澤感與柔順度,這樣就最完美不過了!

吹整完後,則可以再使用油狀的修護。

延伸閱讀
39歲全智賢曬「出水肌」回來了!海洋女神私房祕訣曝光
只認識 Lush 就落伍了!美妝版強推的超夯8款「洗髮皂」還不追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