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化妝品集團相繼發聲救援烏克蘭 外媒指出「它們」卻靜默

2022/03/06 09:30

文/記者邱巧貞

 全球第一大化妝品集團萊雅(L’Oréal )日前在官網發文加入烏克蘭救援行列。(翻攝自官網)

烏俄戰爭自上月底爆發至今已經超過一週,不僅歐美各國祭出經濟制裁譴責,精品集團也相繼加入捐款及抵制行列,旗下擁有迪奧、嬌蘭等美妝品牌的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 LVMH率先發文宣布加入救援行列。

全球第一大化妝品集團萊雅(L’Oréal )日前在官網發文表示與 326 名烏克蘭員工持續保持聯繫,目前人員全數安全,有些人已越過邊境前往鄰國,但大多數員工仍留在烏克蘭,當地處境越來越惡劣,集團將為留在烏克蘭的員工提供經濟援助,並捐款聯合國難民署(UNHCR)、紅十字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00萬歐元(3075萬台幣)支持不斷增加的難民。

 雅詩蘭黛集團在官網發布消息,將提供捐款幫助戰爭中的受害者。(翻攝自官網)

雅詩蘭黛集團日前在官網公告將提供100萬美元(約2820萬元台幣) 捐款給聯合國難民署、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ICRC),為被迫逃離當地的人民提供援助,同時密切關注集團在烏克蘭員工的安全。

聯合利華集團也在官方 instagram發文,對烏克蘭無辜人民的遭遇深感震驚,並譴責俄羅斯入侵行為,表示將極盡能力保護烏克蘭146名員工及家人的安全,並捐贈價值500萬歐元(約15630萬元台幣) 的食物、個人及衛生用品提供救援。

 聯合利華集團在官方IG發文譴責入侵行為,並將提供食物、個人用品及衛生用品等援助。(翻攝自品牌IG)

日本資生堂集團在官網宣告向聯合國難民署捐贈100 萬歐元(3075萬台幣),表示目前在烏克蘭沒有員工,但仍將持續關注烏克蘭人民情況,同時將實施全球員工自願捐款,幫助正經歷巨大恐懼和絕望的烏克蘭民眾。

根據《路透》報導,有愈來愈多集團以各種方式加入譴責俄羅斯行列,但仍有許多大型消費品牌沒有發表太多評論,像是旗下擁有SK-II的寶僑(Procter&Gamble)、雀巢、百事可樂 和奧利歐餅乾製造商億滋國際,其中麥當勞公司在俄羅斯擁有 847 家餐廳,其中 84% 為公司所有,尚未對其運營發表意見。

延伸閱讀

楊勇緯奪世界第一曝心聲:「堅持是必要的!」 透過練字紓壓瑜珈訓練專注力

吉高由里子奪戲后吐露心聲 步入30歲後「最愛」原來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