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正港「艾蜜莉」來了!45歲依然美炸演繹巴黎女人風情

2022/06/24 13:00

文/記者王瀅娟

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為Ami Paris 2023春夏系列走秀開場。(路透)
提到「艾蜜莉」,現代年輕人會想到的是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的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不過對於中堅世代,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中有著古靈精怪大眼的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才是正港的「艾蜜莉」。她為Ami Paris 2023春夏開場走秀,展現純正巴黎女人的穿著:永恆的奶油色風衣、簡單的襯衫與白色長褲。點出品牌本季以經典巴黎人穿搭時尚為靈感的創作理念。許久未見的她依然風姿綽約,今年已經45歲,但看起來與20幾歲擔任香奈兒N°5香水代言人時相差無幾,儼然就是巴黎女人的代表。
奧黛莉朵杜在《時尚女王香奈兒》中飾演香奈兒女士。(美聯社)
奧黛莉朵杜演出第一部電影《巴黎飄雪(Vénus beauté)》就獲得凱撒獎,第二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就紅遍全球,接著進軍好萊塢演出《美麗壞東西(Dirty Pretty Things)》、《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等電影也大獲好評,但她卻毅然決然回法國拍電影,而不是繼續留在好萊塢,只因為不想應付在好萊塢發展必須應付的人事,想要演出更有趣而深刻的角色,事實上也證明她的想法是對的,《巴黎拜金女(Hors de Prix)》、《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avant Chanel)》、《愛神來了怎知道(De vrais mensonges)》和《泰芮絲的寂愛人生(Thérèse Desqueyroux)》裡的演出都讓人印象深刻。她近年更淡出,雖然名氣不如以往,但生活更自在,可以不受打擾地去博物館、看展覽、看電影,更符合她想要的生活方式。
超模Cara Delevingne為Ami Paris 2023春夏麗榭再度踏上伸展台。(法新社)
這場秀也釣出了許多「老朋友」,包括近年已經鮮少走秀的超模Cara Delevingne再度踏上伸展台,穿著開釦襯衫搭配黑色皮衣與9分褲與高跟涼鞋,邊走邊扭的姿態相當吸引人,不愧為超模。身為2000年精靈系超模代表之一的Sasha Pivovarova也現身走秀,最近在IG上火紅的90年代超模Kristen Mcmenamy穿紅色繫帶短風衣搭配過膝長靴火紅壓軸登場,都令人再度重溫那模特兒台步各有特色的年代。

2000年精靈系超模SashaSasha Pivovarovaj現身Ami Paris 2023春夏秀(法新社)
90年代超模Kristen Mcmenamy為Ami Paris 2023春夏壓軸走秀。(法新社)
延伸閱讀
今夏太陽眼鏡就是要「遮住半張臉」才時髦!此神器幫你找到最愛那一支

陳庭妮後台辣秀「不科學長腿」!穿紫衣還能顯白搭法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