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2024WW》珠寶寫詩意 閃耀鐘錶展

2024/04/12 05:32

文/記者余崇慧/日內瓦報導 圖/各品牌提供

香奈兒錶展現場以一根巨型裁縫針為裝置藝術,裁縫針順時鐘旋轉猶如錶盤上的指針,同時也做為與時裝工作坊的概念連結。(記者余崇慧攝)

今年在Watches & Wonders(W&W)鐘錶與奇蹟高級鐘錶展上,除了可見各家精湛製錶工藝的推陳出新,結合鑲嵌與藝術的珠寶腕錶也是場上值得注目的焦點。璀璨寶石點綴出錶盤靈動美感,中性系列更添女性柔美,各展區成了詩意的花園,時間滴答聲在腕間恣意閃耀。

CHANEL Q版香奈兒女士動起來

CHANEL(香奈兒)在2024 Watches & Wonders透過《Couture O'Clock》香奈兒女士工作坊、《The Time of The Lion》獅子系列、《Pink Edition》粉紅系列三大主題,在錶盤書寫動人故事。

《Couture O'Clock》以香奈兒女士的工作坊為設計靈感,其中萌趣且能展現頂尖製錶工藝的J12 Couture Workshop Automaton Caliber 6腕錶,生動呈現香奈兒女士在康朋街高級訂製服工作坊手拿裁縫剪刀工作的律動模樣,吸睛可愛。

J12 Couture Workshop Automaton Caliber 6腕錶,錶徑38mm,防水深度50米,全球限量100只,7,794,000元。

腕錶珠寶化趨勢也從工作坊延伸到獅子系列,邀請法國雕刻家呈現更加威凜的形象,例如Seated Lion長項鍊錶可見18K黃金獅子挺拔坐在鑽石底座上,錶盤置於底座下方。粉紅系列則替經典錶款披上粉紅裝束,天然粉紅藍寶石妝點Boy•Friend X-Ray鏤空腕錶更添魅力。

Seated Lion長項鍊錶,錶徑15mm,防水深度30米,全球限量10只,價格未定。

Boy•Friend X-Ray粉紅鏤空腕錶,尺寸37×28.6×8.4mm,防水深度30米,全球限量55只,3,897,000元。

Cartier 精湛演繹動物珠寶錶

卡地亞(Cartier)今年W&W新作在專業製錶、珠寶錶皆有所斬獲,尤其珠寶錶以動物系列聚焦目光,透過寶石鑲嵌及漆藝勾勒紋理,鱷魚、斑馬、老虎以及Cartier重量級主角美洲豹等動物,活靈活現地盤據錶盤,增加讀時趣味。

Cartier Tigrée珠寶腕錶,750/1000K金或950/1000鉑金錶殼鑲嵌寶石,價格店洽。

Reflection de Cartier腕錶則以鏡面為概念,創造科幻的雙錶面錶款,同時利用貴金屬雕琢的頂尖工藝,讓腕錶猶如一只開放式手鐲。經典中性錶款Santos也是本次錶展的新作主軸,除了多款豐富新色及貴材質,其中Santos-Dumont Rewind限量發行紅玉髓錶盤,搭載反向運轉機芯,讓走時呈現逆時鐘角度,錶盤上乍看的1點50分,實際上是10點10分,讓讀時更具巧思。

Cartier Reflection de Cartier腕錶,黃K金錶殼,價格店洽。

Cartier Santos-Dumont Rewind腕錶,鉑金錶殼,尺寸31.5×43.5mm,防水深度30米,全球限量200只,價格店洽。

蕭邦 梵克雅寶 錶盤開出綺麗寶石花園

今年W&W也可見許多女仕花卉設計錶款,其中蕭邦(Chopard)Impériale系列以珍珠母貝細工鑲嵌和琺瑯裝飾,綻放朵朵鑽石花,華美璀璨。

Chopard Impériale腕錶,符合倫理道德標準18K玫瑰金錶殼鑲鑽,錶徑36mm,防水深度50米,價格店洽。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Lady Arpels Brise d’Été腕錶,珍珠母貝錶盤上則有蝴蝶飛舞展現時間,並利用多種琺瑯工藝彩繪花草,按下7點鐘位置的按把還可見植物隨風搖曳的姿態,格外浪漫。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Brise d’Été腕錶,白K金錶殼鑲嵌鑽石,錶徑38mm,價格店洽。

伯爵 泰格豪雅 中性錶款妝點璀璨鑽石

許多中性系列腕錶紛紛在本次錶展披上柔和裝束,甚至加入鑽石璀璨妝點。伯爵(PIAGET)為紀念品牌150週年推出Polo系列對錶,錶徑分別為42毫米及36毫米,大尺寸是巧克力色,小尺寸鑲鑽款則是奶油色,與鑽石搭配顯得優雅迷人;指針尾端還特別設計了150圖案,更加呼應週年歡慶氛圍。

PIAGET Polo日期顯示自動上鍊鑽石腕錶,精鋼錶殼鑲鑽,錶徑36mm,全球限量300只,價格店洽(上);PIAGET Polo日期顯示自動上鍊腕錶,精鋼錶殼,錶徑42mm,全球限量300只,價格店洽(下)。

去年剛迎60週年的TAG Heuer(泰格豪雅)Carrera腕錶,則透過珍珠母貝及鑽石增添柔美女人味,錶徑設計為36mm,呼應1963年推出的首款Heuer Carrera腕錶尺寸。

TAG Heuer Carrera日期36毫米自動腕錶雙色半金鑲鑽款,錶徑36mm,防水深度50米,227,100元。

〈記者觀察〉

Grand Seiko借鏡自然 白樺樹紋爬上錶盤

Grand Seiko今年多款新作靈感源自大自然景色,其中Evolution 9 Style手動上鍊正裝腕錶呼應座落在岩手縣寧靜森林中的錶廠「雫石高級時計工坊」,工坊周圍環繞的白樺樹樹紋透過工藝雕鑿,成為錶盤上一抹雅緻。展場中央也陳列多棵白樺樹,讓人彷彿一秒飛到日本,連空氣都隨之清新。

Evolution 9 Style手動上鍊正裝腕錶,鈦合金錶殼,錶徑38.6mm,防水深度30米,1,300,000元。

Grand Seiko在瑞士錶展現場擺放多棵白樺樹,呼應全新腕錶的錶盤圖紋。

圖片提供:CHANEL、Cartier、Chopard、Grand Seiko、PIAGET、TAG Heuer、Tiffany & Co.、Van Cleef & Arpels、Watches & Wonders

《大家都在看》
2024WW》沛納海創新材質為海洋而生
2024WW》Bell & Ross腕錶駕馭暗黑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IKEA復古圓點搭配鳳梨太可愛!1秒打造五星級度假風 千元有找
Lifestyle

IKEA復古圓點搭配鳳梨太可愛!1秒打造五星級度假風 千元有找

用錯飾底乳修飾不成毛孔更明顯?日妞狂推:超強光影捕手一次解決痛點
Beauty

用錯飾底乳修飾不成毛孔更明顯?日妞狂推:超強光影捕手一次解決痛點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