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賈伯斯生前最愛「黑色高領上衣」!正來自三宅一生傳奇設計

2022/08/09 18:25

文/記者余崇慧 圖/路透

日本傳奇設計師三宅一生病逝消息一出,讓許多人遙想過世11年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賈伯斯可說是Issey Miyake的鐵粉。

賈伯斯在世時,每每現身發表會,總是一件黑色高領上衣搭配牛仔褲,幾乎成為他的個人「制服」,而這件黑色高領上衣就是來自Issey Miyake,而且賈伯斯與Issey Miyake之間有著有趣的淵源故事。曾經賈伯斯因為到日本旅行發現日本的企業員工都穿著一樣的制服,無形中打造了凝聚向心力,因此他認為蘋果也該仿照此模式,當時他看到的是SONY的員工制服,就是來自三宅一生的設計。

賈伯斯了解後立刻致電三宅一生先生,先是邀請他為蘋果團隊設計一件制服背心,但這個想法隨後被蘋果公司員工推翻,「蘋果制服」的夢想雖然沒有成形,但三宅一生與賈伯斯從此結識,三宅一生先生有了為賈伯斯打造專屬制服的想法,覺得可以為賈伯斯傳遞個人風格,最後賈伯斯中意黑色高領上衣,並請三宅一生協助製作,結果三宅一生一送就是近百件,成就了後來世人眼中賈伯斯的個人化穿衣風格。

賈伯斯款的黑色高領上衣在他2011年去世後停產,之後Issey Miyake重新設計在2017年時推出類似款的高領毛衣,輪廓更加修身,也讓著名的「賈伯斯上衣」再次問世。

延伸閱讀
慟!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因癌症病逝享年 84 歲 時尚圈震撼
三宅一生精采人生謝幕!傳奇布料「一生褶」成時尚經典永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