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三宅一生精采人生謝幕!傳奇布料「一生褶」成時尚經典永流傳

2022/08/09 18:2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三宅一生傳奇布料「一生褶」成時尚經典。

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今日驚傳已經於本月5日因肝癌病逝,享年84歲。消息一出震撼時尚圈,也讓許多粉絲紛紛轉發哀弔。

事實上,三宅一生的設計在台灣擁有不少支持者,尤其深受前衛潮流人士喜愛,其中最為知名就是傳奇布料「一生褶」(Pleats Please)的誕生,也是奠定品牌發光發熱的重要指標!

三宅一生過世,但一手打造的傳奇布料「一生褶」卻將永遠流傳。

「一生褶」Pleats Please,最大特色就是不會變形。

出生於1938年日本廣島的三宅一生,60年代畢業後曾前往法國巴黎的高級訂製服學校進修,並加入Givenchy團隊,後來在巴黎與紐約服裝界工作多年之後才回到東京,1970年創立了「ISSEY MIYAKE」工作室,開始了自己同名服裝品牌的生涯。

其中最出名的「三宅褶」,其實並不是一開始就有的設計!而是在80年代,他偶然發現一款不易皺且輕薄的「聚酯絲綢」布料,爾後來找來布料設計師好友皆川魔鬼子、工程師山本子與筑波大學的三谷純教授共同研發,終於推出了傳奇壓褶布料「一生褶」。

一生褶約在80年代才誕生。

一生褶最大特色為不會變形、永遠有漂亮的縐褶。

「一生褶」也被稱為「三宅縐褶」,製作方法為先將布料剪裁縫紉後、再夾入紙層中,之後送入熱熨機縐摺成型,這樣的工法讓其褶永遠不會變平或變形,不只收納方便甚至也不怕清洗,隨後更被大量的運用在其服裝、包包之中,成為時尚人士追捧的流行單品!

三宅一生曾說過,某種意義上「一生褶」的誕生才是Issey Miyake真正的誕生,「透過其傳遞到全世界,我覺得自己終於成為一個設計師。」如今雖然大師已逝,但一生褶的傳奇卻將永遠流傳。

一生褶被廣泛運用在三宅一生的各種設計中。

三宅一生認為,一生褶的出現也讓Issey Miyake真正的誕生。

延伸閱讀
慟!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因癌症病逝享年 84 歲 時尚圈震撼
賈伯斯生前最愛「黑色高領上衣」!正來自三宅一生傳奇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Beauty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