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敷面膜快又有效?美容專家牛爾:確定真的敷對了?

2016/03/02 19:33

文/記者李晨詠

擁有「速效」特性的面膜,是女性一年四季的常備保養品之一,五花八門的面膜款式究竟怎麼選?牛爾老師詳盡解說。(圖片擷取自redtagshopping.co)

擁有速效美容效果的「面膜」,是全世界女性最愛的保養品之一!價格、材質、功能等五花八門的選擇,更讓女性目不暇給。到底哪種面膜適合自己?不同型態的面膜該怎麼敷才能發揮最佳效果。iStyle訪問了保養達人牛爾,分享專家級敷膜技巧。

片狀、泥狀、凍膜...你選對了嗎?
牛爾分享,面膜種類多元,常見為布紙、乳霜狀、泥狀、剝除式、凝膠(凍)式等,不同材質與質地面膜擁有不同特色,針對肌膚需求選擇面膜種類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1 片狀面膜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

近幾年片狀面膜設計著眼於材質,包括不織布、植物纖維、生物纖維與隱形布膜......等。「不織布面膜」因成本較低因此常見於平價面膜,「棉布、生物纖維材質面膜」貼膚性佳,能有效將面膜保養成分深入皮膚底層;敷上去好像沒敷的「隱形布膜」則有超薄生物纖維與超薄棉布材質,由於非常輕薄服貼,成分能快速被肌膚吸收,敷10分鐘就能有絕佳效果。

片狀面膜是最受歡迎面膜款式之一,其多元性備受女性傾心。(Victoria Beckham提供)

由於片狀面膜價格帶豐富,不論年輕或熟齡肌膚幾乎都可找到適合的產品因此最受歡迎。牛爾分享,片狀面膜合理價格為20~40元以上,純保濕款單片價位20元以上即可,美白款則以單片40元以上為佳,抗老款至少要百元才有效果。當然,如果肌膚本身底子好,用只有加一點點保濕成分的面膜就見效,不一定要用到高單價款;但若為需要高濃度成分達成深層修護的熟齡肌膚,便宜面膜可能會沒有感受。敷面膜得依照膚況、膚齡選擇適合的價格。

想達成保濕效果,低價位面膜即可達成不錯成效,美白、抗老面膜則建議花多點預算投資。(Monique Lhuillier提供)

乳霜式面膜
適用膚質:乾性、老化肌
適合厚敷的乳霜式面膜能為肌膚帶來保濕度,厚敷等待10分鐘讓面膜被皮膚吸收,再用化妝水擦掉,能立即創造保水度佳、散發光澤的肌膚。

3 泥狀面膜
適用膚質:混合性、油性肌

以清潔性為主要功能的泥狀面膜,具有適度去角質、吸收多餘油脂等效果。適合油肌、角質粗厚肌膚使用。使用泥狀面膜的頻率勿太高,一週2次即可,或可局部使用,避免讓角質變得太薄或過於乾燥。使用後必須以清水洗淨。

泥狀面膜具清潔效果,油性肌膚可全臉或局部使用。(圖片擷取自originsusa Instagram)

牛爾進一步分享清潔泥膜的技巧:「搭配粉底海綿或專用海綿,沾水後由內往外擦拭,能將泥膜輕鬆擦掉;敷面膜前如果有擦保濕品或面膜前導噴霧,也會幫助泥膜更易去除。」

牛爾推薦敷面膜前使用「品木宣言面面俱到面膜前導噴霧」,能提升肌膚保水度幫助面膜發揮更佳效果。(圖片擷取自originsusa Instagram)

點下頁!晚安凍膜適合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