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給你一雙奶油好命手!迅速搞定手部龜裂、脫皮靠8招!

2016/07/26 19:43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alilouss instagram

或許就是這些習慣害妳的手越來越乾燥!

手常常龜裂,嚴重一點還會滲血絲?想必和別人牽手的時候你總是尷尬萬分,也盡量不用手碰到別人的皮膚,就怕被對方嫌棄。以下5種生活習慣都有可能是造成你手部脫皮的原因,除了盡量避免外,也可以透過下頁3種保養讓手恢復白白嫩嫩的模樣!

1 長時間打字
上班族天天與電腦為伍,打字無可避免,但是長時間打字會刺激指尖,指尖就會越來越乾燥,常摸辦公室用紙更是會加速皮膚乾燥。因此,就算只是打電腦、整理文件,也要記得隨時充護手霜幫手好好保養一下。

2 使用烘手機
捷運站和一些百貨公司都貼心地提供烘手機,就算洗完手後不用擦衛生紙也能保持乾燥,但是烘手機的熱風會去除對手部有益的油脂,反而會導致皮膚乾燥脫皮。建議洗手後用衛生紙稍微將水分擦乾,接著在抹上一層護手霜幫雙手滋潤一下。

3 直接觸碰清潔運品
洗碗、擦地板、洗衣服不免會碰到清潔用品,但是這些化學成分會大大傷害手部肌膚,導致皮膚更加乾燥,甚至還容易出現裂痕,請不要忽略這些小小的舉動,就算只有洗碗,你也應該戴手套,否則日積月累只會讓手比實際年齡更大。

4 手乾才塗護手霜
護手霜隨時隨地都可以塗抹,但是大多數人會在擦手過後才將護手霜抹上,其實這樣已經錯過最佳塗抹的時間,應該趁雙手微濕,立即補充才能達到保溼、鎖水的最大功效。另外,除了手背、手掌外,指尖也絕不能忽略保養唷!

5 幫皮膚去角質
常常保養的女孩一定不會忽略幫臉部、頸部、雙腳......等身體各種部位去角質,雖然去角質可以幫你擺脫老廢角質和暗沉皮膚,但是你一定忽略了,手部皮膚因為幫身體去除多次角質,本身已經過度清潔,導致皮膚更加敏感、更容易出現乾燥的情形。去角質時可以多使用工具輔助,或是在去角質後多擦乳液就能減少傷害。

點下頁!平常該做的手部保養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