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心害你白費力氣!運動營養師:運動前吃這些食物容易腹瀉、肚子痛!

2016/08/27 18:30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jacmonika instagram

運動前肚子餓也要吃對食物,否則運動效果會大打折扣還會肚子痛。

運動前吃對食物可以增加肌耐力,但是吃錯食物運動效果不但會大打折扣還可能會肚子痛,你知道哪運動前吃哪些食物會增加負擔嗎?就讓運動營養師Pam Nisevich Bede來告訴你!

1 亞麻籽
亞麻籽含大量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讓排泄更順暢,正因如此,跑步前吃亞麻籽可能不是健康果腹的好食物,甚至還容易引起肚子痛,讓運動功效大打折扣。

2 酪梨、堅果油
酪梨和堅果油都屬於健康油脂,能給予充分的飽足感,讓皮膚變得更光滑,但是油脂性食物不好消化,在運動前吃身體會比較沉重,過胖者也不容易消化,因此酪梨較適合在運動後吃,它能補充能量,還能達到運動後持續燃燒熱量的效果。

3 蘋果
在運動前你會吃顆蘋果緩解飢餓嗎?但Nisevich Bede表示,蘋果是咖啡因和碳水化合物的天然來源,或許你會認為在運動前吃水果可以止餓,讓運動更有效率,但同樣身為高纖維成員的蘋果,也有可能在運動的時候引起腹痛的情形,所以Nisevich Bede建議,比起蘋果,吃點全穀物麵包更能為身體帶來能量。

點下頁!其他運動前絕不能吃的食物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