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喝水真的能變美嗎?

2015/04/19 16:36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想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加水嫩有彈性,那就多喝水吧!(擷取自ener-c)

假如你的皮膚總是看起來黯淡無光、毛孔粗大,許多名人會告訴你,喝水是他們維持健康和美麗容貌的方法。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表示,飲用大量的水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加布里埃爾‧尤尼恩(Gabrielle Union)甚至表示,她每天都會喝至少3.7公升的水來保持健康,但喝水真的可以讓皮膚更加水嫩嗎?

根據美國一家皮膚科診所的調查,關於「喝水有益皮膚」的科學研究報告其實並不多,2007年刊登在期刊《Cosmetic Science》上的報告顯示,每日飲用2.25公升的水會改變皮膚的密度和厚度,而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研究則顯示,喝下500毫升的水會增加流向皮膚的血液流量,但這兩個報告都無法直接證實「喝水有益皮膚」。

不過,加拿大Sinai醫院皮膚科臨床教授Rachel Nazarian表示,假如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會讓你的皮膚暗淡無光、毛孔更加明顯,許多抱怨皮膚有痤瘡的病人,都有水分攝取不足的問題。

Rachel Nazarian進一步表示,水並不能讓你的肌膚延緩老化,但會讓你的皮膚細胞飽滿,看起來皮膚較光滑,但假如你的肌膚缺少水分,細胞就會「原形畢露」,顯現出你的真實肌膚年齡,而要讓皮膚看起來更加水嫩,除了攝取足夠的水分外,你必須適度清潔你的皮膚、挑選適合的潤膚品,並且維持健康的作息,才是美麗肌膚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