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髮質不好、味道不對超NG!年末派對完美秀髮就靠護髮精油

2018/12/30 11: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髮質沒有光澤、味道差都會讓妳的造型扣分。(翻攝自MOROCCANOIL、victoriassecretIG)

歲末的派對、尾牙,想成為全場焦點,除了服裝臉蛋要顧好,「頭髮」也要有小心機,整體造型才完美!尤其是髮質不好、味道不對,那可是大NG,帶著髮香的柔順秀髮絕對能為形象大大加分。但沒時間上美髮沙龍該怎麼辦?只要挑對護髮精油就對了!

做造型前,也別忘了抹上護髮精華油,幫助隔離也能較有光澤。(翻攝自MOROCCANOIL IG)

#依髮質來挑選
從髮質來挑選護髮精油是最基本的判斷依據,大家最怕的就是用了髮油之後油上加油,因次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髮油顯得格外重要。

短髮或者細軟髮,甚至平時秀髮容易扁塌,質地清爽不黏膩的護髮精油就是妳的好選擇,修護力雖然會相對減少一些,但不塌才是重點!髮質偏粗、容易斷裂、經常做造型的女孩,則可以選擇較高營養濃度的護髮精油,給髮絲給予滿滿的修護力。

從髮質來挑選護髮精華油,是避免扁塌的好方法。(翻攝自MOROCCANOIL IG)

#集中修護
對於常常染燙的女孩來說,就算秀髮外做造型前,也別忘了抹上造型前產品,幫助隔離修護。觀看起來健康,但髮尾分岔總是避免不了。想在約會前快速修復秀髮,可加強使用護髮產品,免沖洗類的護髮精油,更是一天可塗抹數次,讓集中補充養分就能快速修復髮質。當然,使用電棒

護髮精油可以維持造型、甚至去除頭味,特別適合喜愛做造型的女孩。(翻攝自victoriassecret IG)

#香味去頭味
除了考量保養需求外,香味也很重要!有些護髮精油可以維持造型、甚至去除頭味,特別適合冬天喜愛燙髮做造型、戴帽子的女孩。除了可以挑選有香味的髮油之外,也可已較輕盈的髮噴霧,不必擔心油膩問題又能輕鬆為髮絲補充光澤感,還有淡淡的香味呢!

MOROCCANOIL優油珍藏禮盒(造型系列),含摩洛哥優油25ml、優油打光強力定型霧75ml、優油高效保濕精華75ml,NTD1,450。(品牌提供)

魅尚萱完美修護護髮精油,NTD289/70ml。(品牌提供)

Leonor Greyl布荔蒂密緻精華油50週年限量版,NTD2,800/95ml。(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明星狂愛「活力珊瑚」色不用漂!用玫瑰金、奶茶棕配出超生火髮色!
髮色對了也有小顏效果!2019年立體小臉超夯色,原來就靠這四種色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