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染後不到一個月就打回原形?專家揭:9成以上的人對於髮根保養有迷思

2024/01/05 17:35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不少女性都習慣塗抹上護髮油,幫助髮絲滑順光澤。
台灣因氣候及環境等因素,加上許多民眾都以摩托車代步,必須戴上安全帽,不少消費者最擔心頭髮扁塌、頭皮出油等困擾,因此,在使用護髮油等產品時都會避免抹到髮根處,以免讓頭髮看來扁塌又油膩。不過,專家卻指出這個想法可能是多數消費者的迷思,尤其對有染髮、漂髮習慣的人,其實,反而更需要特別照顧髮根的狀況。
染髮後做好護髮,能延長髮色效果。
KÉRASTASE巴黎卡詩教育訓練經理Nick表示,頭皮出油是氣候變化免不了的正常現象,而真正讓頭髮沈重扁塌的原因,則是老廢角質堆積於毛孔四周,讓髮根沒有支撐力才會導致髮根扁塌,長久下來,甚至會阻礙頭髮生長,讓髮絲逐漸細軟變少,因此,平常就應該選對洗髮精,做好髮肌清潔。
濕髮時使用護髮油,能幫助梳開頭髮時不糾結,並避免後續熱傷害。
此外,許多消費者在洗完髮或是造型前後,都習慣塗抹上護髮油、護髮乳,幫助髮絲滑順光澤,這些護髮產品建議在「濕髮」狀態時使用。他表示,濕髮時使用主要在幫助梳開頭髮時髮絲不會糾結,特別當頭髮有打結的情況;此外,多數護髮精華油具有抗熱及疏水性,能在吹風過程中加速頭髮的水分排除,外在空氣就不容易去膨脹毛鱗片,讓頭髮吹乾後髮絲光澤且不易毛躁。

專家建議,漂髮者建議髮時要連髮根都塗抹護髮精華油。
Nick建議使用時擠一到兩下精華油,先塗抹在手上,用手溫將手中的髮油溫熱,再用手指梳理髮尾、髮中及髮根,他表示,只要頭髮有卡卡的狀況就可以使用,就算是髮根處也有保養的需要,尤其是整頭漂髮的人,更記得要連「髮根」都要塗抹到。

#KÉASTASE巴黎卡詩金緻柔馭露
KÉASTASE巴黎卡詩金緻柔馭露100ml/2,100元。
多年榮獲品牌銷售No.1,其高濃度關鍵配方「珍稀山茶花精萃」蘊含82% OMEGA 9脂肪酸,賦予秀髮絲滑柔順,「南非漆樹果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A、E能提升頭皮秀髮防禦力。

#巴黎萊雅金緻護髮精油-限量版晨光裸木香 (暖木裸香)
巴黎萊雅金緻護髮精油-限量版晨光裸木香 (暖木裸香)100ml/599元。
添加源自法國的99%高濃度雪松植萃精華及白棉木精油,能深層撫平乾枯毛燥,使秀髮重現柔順亮澤感,搭配獨家Wonderlite輕裸科技與高滲透微分子技術,輕盈修護髮絲;晨光裸木香水髮油的同款香味出自BYREDO御用調香師Jérome Epinette之手,並邀請知名設計師香水品牌的調香師Olivier Cresp與Florian Gallo,重新演繹為護髮精油版本。

#AVEDA護色穎采鎖色精華
AVEDA護色穎采鎖色精華100ml/1,350元。
專為染後髮質設計的免沖洗護髮產品,蘊含有機認證杏桃籽油、酪梨油、沙薑等成分,提供漂色後的乾燥髮質所需要的滋養潤澤。

#rahua花妍煥色修護髮膜
rahua花妍煥色修護髮膜120ml/1,600元。
蘊含rahua果油、布里蒂果油,以及珍稀藍艾菊花油、有機木槿花、亞馬遜紫丁香礦物泥等關鍵護色成分,幫助染後髮絲鎖色、中和褪色後的枯黃色調。

#Shiseido Professional全效完美防護精露
Shiseido Professional全效完美防護精125ml/1,800元。
吹整前使用防止熱傷害,以毛巾拭乾頭髮後,於全頭髮均勻噴灑後再進行吹整,避免熱傷害。

#Rene Furterer 5 SENS微金女神菁萃油
萊法耶Rene Furterer 5 SENS微金女神菁萃油100ml/2,500元。
蘊含紅花油、酪梨油、蓖麻油、荷荷芭油等多種植萃複方美容油,可同時用於保濕滋養頭髮與肌膚,分子細緻輕盈,輕盈不油膩。

延伸閱讀

宋慧喬新年美照連發電暈粉絲!輕薄衣衫大秀S曲線再曝好消息

台灣消費者喜好變了?這一款有望超車花香 異軍突起成為人氣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oewe Paula's Ibiza擺夜市慶上市!海島情調混搭美食小吃 台式奇幻派對限時開張
Fashion

Loewe Paula's Ibiza擺夜市慶上市!海島情調混搭美食小吃 台式奇幻派對限時開張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