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宿醉怎麼解?這4種食物幫你舒緩不適

2015/06/29 19:32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避免宿醉最好的辦法就是控制飲酒量,但假如你還是不小心喝多了,就試試椰子水、雞蛋、蔬果汁和綜合維生素來緩解不適吧!(圖片擷取自favim) 

昨夜在派對上狂歡、喝個爛醉後,今早迎接你的是沉重的身體、快要炸裂的頭和翻騰的胃,沒有意外的話,你必須與這些難受的感覺和平共處一整天,營養師Lisa Guy推薦了4種食物,可以幫你稍稍緩解宿醉的不適。

1 椰子水
椰子水含有糖、脂肪、蛋白質、微量元素,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可幫助身體補充水分和營養,椰子汁的電解質與人體相近,糖分也比其它的果汁低,能促進人體代謝,稀釋體內的酒精濃度。值得注意的是,椰子水鉀含量高,一次別喝超過600毫升,腎臟功能不佳的人更需要注意飲用量。

2 雞蛋
雞蛋是良好的乙酰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NAC)來源,NAC是一種製造麩胱甘肽(glutathione)的前趨物質,有優秀的抗氧化能力,並且可以幫助肝臟解毒、排毒,緩解宿醉不適。

3 蔬果汁
宿醉的不適可能會讓你沒有食欲,你可以喝一些新鮮的蔬果汁幫助你墊胃、補充身體失去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可以試著加入一點薑汁來緩解噁心感。

4 鋅和綜合維生素
當身體忙著幫你分解酒精時,會消耗很多營養物質,為了不要讓你的身體缺乏營養素,你可以補充一些綜合維生素,而鋅幫助增加活力,讓你擺脫頭暈腦脹又嗜睡的宿醉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Beauty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頂級紫標專賣店插旗台北!章廣辰、李函搶先秀老錢風新裝
Fashion

RALPH LAUREN頂級紫標專賣店插旗台北!章廣辰、李函搶先秀老錢風新裝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