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穿著Prada的惡魔》沒說的 時尚產業就職須知

2015/01/29 21:49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擷取自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剛畢業的女孩進入時尚雜誌擔任總編助理,與令人炫目神迷的名牌為伍、忍受難搞的上司,還要在鉤心鬥角的辦公室生存,最後失去靈魂?如果你對時尚產業的既定印象是這樣,那可能是《穿著Prada 的惡魔》看太多了,電影是有其誇大的成分。若是想在時尚界工作,以下 8 位時尚網站《WhoWhatWear》主管,與大家分享她們對這份工作的看法。

1 數位策略資深總監 Alex Taylor

「與人為善的工作態度在這個行業很重要,通常友善的職員總是會在意想不到中,受到貴人幫助。

2 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Hillary Kerr

以前時尚產業工作層層分明,編輯就是編輯、作家就是作家、造型師師就專門做造型,大家各司其職,互不干涉。現在不同了!你必須「十項全能」才會成功,既要有很好的寫作技巧,也要懂得穿搭與潮流趨勢,時尚產業的每一層你都要涉獵。

(圖片擷取自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3 總編輯 Meghan Blalock

「時尚產業沒那麼可怕!我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很遜,後來發現不管跟多大牌的名人工作,他們跟我們一樣都要吃飯、睡覺、呼吸,實在沒什麼好緊張,保持平常心會幫助你在這個產業上走更長久。」

4 資深編輯 Nicole Kliest

「這裡是一個男女性別比例失衡的地方,女人總是多於男人,對於追求職場上性別平衡的人,要考慮清楚。」

真實版時尚工業兩大巨頭,左邊是人稱時尚女魔頭的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右邊是香奈兒品牌總監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歐新社)

5 副主編 Michelle Scanga

「時尚產業變化萬千,就算產品已經生出來還是有可能改變,你必須學會隨機應變,懂得靈活運用時間,壓力才會減少。」

6 時裝助理 Nicole Akhtarzad

實習生在時尚產業會接觸到種類繁雜的不同工作,並不如外界想像的那樣單一,尤其時在公開場合的實習,與編輯的實習有很大的不同,你能夠學到很多。有的時候,做那些你最不想做的事會有意外的收穫。」

(圖片擷取自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7 編輯部主任 Kat Collings

「如果想在時尚雜誌或網站擔任編輯,其實不見得需要去專門的時裝學校唸書,那裡的學費非常昂貴。我建議對時尚工作有興趣者,一般大學畢業就夠了,藉由實習來增加對時尚的經驗其實更好,因為你會接觸到不同的產業面,教育背景更開闊,能夠幫助你有更靈活的視野與工作方法。」

8 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Katherine Power

「時尚產業並不輕鬆,也沒那麼華麗與自由,工作就是工作,不論你在哪個產業都一樣。時尚工業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體力與專注力,長時間的折磨你才會獲得成功。」

(圖片擷取自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Beauty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