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拯救髒髒小白鞋!達人傳授「2招」小物清潔法 洗完白帥帥又不泛黃

2021/05/21 16:18

文/記者林秀豪

你也是一位白鞋控嗎?鞋櫃裡打開有著滿滿的白鞋,但是一雙接著一雙穿,髒了卻懶得清洗,最後「小白鞋」全被穿成了「小灰鞋」,只好再去花錢買新的。其實白鞋清潔一點都不麻煩,快跟著時尚達人JAMES傳授的技巧,2個生活小物就能拯救,還原小白鞋當時的白帥帥!

達人傳授「牙膏清洗法」,只要牙膏和軟毛牙刷,就可以清潔白鞋。(圖/記者謝佶勳攝)

【牙膏清潔法】

Step1.準備臉盆裝八分滿清水,然後抽取出鞋帶。

Step2.拿軟毛牙刷沾一點水擠上牙膏,先由鞋子中底開始刷洗。
●Tips→牙膏如果不夠,可以再擠上牙膏,針對鞋子中底邊邊、鞋底,用軟毛牙刷重複幾次,清除縫隙中的污漬。

Step3.鞋子中底刷完之後,拿軟毛牙刷沾一點水,再擠上牙膏,針對帆布的地方開始刷洗。
●Tips→刷洗帆布面時力道要輕柔,以免刷壞。

Step4.全部刷洗完之後,拿清水沖洗泡泡。
●Tips→為了避免鞋面反黃,一定要確實將泡泡完全地沖乾淨。

Step5.拿乾淨抹布按壓鞋面、吸收水分。
●Tips→按壓的力道切記是「輕壓」。

Step6.最後用衛生紙包覆鞋子,讓鞋面緊貼衛生紙,利用「原子轉換」的原理,讓污漬被吸附在衛生紙上。最後等待陰乾。完成。

拿軟毛牙刷沾一點水擠上牙膏,先由鞋子中底開始刷洗。(圖/記者謝佶勳攝)

【藍墨水清潔法】

Step1.準備臉盆裝八分滿清水,加入少許純藍墨水。
●Tips→一定要是純藍色,因為純藍墨水能和黃色污漬產生「中和美白的效果,對清洗泛黃的小白鞋很有效喔!

Step2.將鞋子浸泡在純藍墨水裡約10-15分鐘。

Step3.以軟毛牙刷針對鞋子中底邊邊、鞋底,多重複幾次刷洗,清除縫隙中的污漬。

Step4.鞋子中底刷完之後,換針對帆布的地方開始刷洗。
●Tips→刷洗帆布時一樣力道要輕柔,以免刷壞帆布面。

Step5.全部刷洗完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Step6.拿乾淨抹布按壓鞋子吸收水分

Step7.最後用衛生紙包覆鞋子,讓鞋面緊貼衛生紙,等待陰乾後即可。

臉盆加入少許「純藍」墨水,將鞋子浸泡在純藍墨水裡10-15分鐘。(圖/記者謝佶勳攝)

JAMES不藏私傳授兩招清洗方法最後都用「衛生紙」的原因,是利用「原子轉換」原理,讓小白鞋上的污漬和水分分離,轉移到衛生紙上面,如此一來小白鞋上面就不會卡黃垢。另外他也提醒,大家很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把小白鞋拿去「曬太陽」,這樣會讓辛苦洗完的小白鞋加速氧化,更容易發生變黃的狀況,萬萬不可。

利用「原子轉換」原理,將小白鞋上面的污漬和水分轉移到衛生紙上。(圖/記者林秀豪攝)

各位白鞋控們!想要小白鞋越洗越亮白還不反黃嗎?趕快點開上方影片,跟著達人學會這些居家清潔術,讓你小白鞋起死回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雷達RADO超人氣庫克船長首推橄欖綠配玫瑰金!搭載旗艦機芯絕對精準
Fashion

雷達RADO超人氣庫克船長首推橄欖綠配玫瑰金!搭載旗艦機芯絕對精準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