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輕奢巨頭 MK 母集團單季虧損達51億台幣!「靠這招」力挽狂瀾救業績

2021/05/29 1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美國輕奢巨頭Capri集團公布財報,單季虧損達51億台幣!(翻攝自versace、michaelkors ig)

旗下擁有Michael Kors、Jimmy Choo、Versace三大國際知名品牌的美國輕奢巨頭Capri集團,日前公布財報,受到疫情影響與消費者喜好的改變,集團單季淨虧損高達1億8300萬美元(約51億2400萬台幣)!雖然已連續兩年虧損,但隨著疫情逐漸獲得控制,且集團靠著電子商務的提升,不但虧損較上一季明顯收窄,消費者更是信心大增,Capri的股價也直接以大漲超過3%回應。

Michael Kors是Capri集團的輕奢主打品牌。(翻攝自michaelkors ig)

過去3個月美國的景氣逐漸復甦,消費力也漸漸回溫。Capri集團日前公布2021年第4季與全年財務報告,截至3月27日,集團季度營收和前一年相似、為12億美元(約336億台幣),不過淨虧損則從5億5100萬美元(約154億2800萬台幣)、收窄至1億8300萬美元(約51億2400萬台幣),儘管仍舊有著鉅幅虧損,但明顯的收窄也讓集團為之振奮!

再看2021年的全年度業績,整體營收去年減少近15億,其中以Michael Kors營收較去年大跌30%為最多,不過集團淨虧損則從2億2300萬美元降至6200萬美元,也讓品牌充滿信心。

Michael Kors營收較去年大跌30%,但淨虧損卻減少了許多。(翻攝自michaelkors ig)

Capri執行長John Idol表示,集團對於第4季業績超出預期的滿意,尤其在第四季財報中,零售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3%,加上集團近年致力於打造電子商務,更是明顯收到成效、增長幅度高達80%,都讓他們對於時尚精品行業和集團的發展前景感到相當樂觀。

集團近年致力於打造電子商務,Versace業績也大幅提升。(翻攝自versace ig)

不過根據媒體分析,時尚觀察家認為,全球奢侈品的消費在疫情控制後飆漲,是「觸底反彈」的表現,但就長遠看來並不代表真正的起死回生。

「有錢人不買輕奢,買輕奢的人手上沒錢」恐怕是Capri經營上的隱憂,集團對於手上的Michael Kors、Jimmy Choo、Versace三大品牌該怎麽策略調整?恐怕是接下來要面臨的難題。

Jimmy Choo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鞋履。(翻攝自jimmychoo ig)

Jimmy Choo除了鞋履更發展了美妝產品線。(翻攝自jimmychoo ig)

延伸閱讀
韓媒點名 2021 最強 SOLO 女歌手!Rosé「單飛出輯」卻意外跌出榜單
2021 最棒飲食法就是它!營養師公開「地中海飲食」菜單不節食就能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Beauty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