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美國調查「疫情性頭皮」困擾爆增?全因防疫宅家這個壞習慣惹的禍!

2021/07/06 17: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防疫宅家許多人紛紛出現「疫情性頭皮」困擾。(翻攝自aoi186 IG、品牌提供)

居家防疫打亂許多人的生活作息,也改變了人們的清潔習慣,根據媒體調查不少人出現「疫情性頭皮困擾」,而追根究柢全都是因為「懶得洗頭」這個壞習慣惹的禍!而疫情性頭皮到底會有那些狀況、又該怎麽緩解?來聽聽專家怎麽說。

因為防疫宅居在家,少了社交需求、人們洗頭髮的次數也跟著降低,不止容易造成毛孔角質堆積,加上缺乏運動代謝變慢、熬夜追劇等壞習慣,都讓頭皮不再健康。

洗頭次數降低,使得毛孔角質易堆積,頭髮也不再蓬鬆。(翻攝自hairrituelbysisley IG、品牌提供)

根據美國媒體調查,許多人因而頭皮變得容易出油,並出現頭皮泛紅、癢、皮屑增加等頭皮困擾,皮膚科醫生Jodi LoGerfo表示,壓力會使肌膚分泌大量皮脂,這也被稱之為「Quarantine Scalp 疫情性頭皮困擾」,而想要讓頭皮恢復健康,髮絲重現輕盈蓬鬆感,徹底清潔是關鍵步驟!

想要擺脫「疫情性頭皮」,不是隨便洗洗就好,除了清潔力要溫和已外,還可從成分下手,像是甘草次酸能幫助減緩抗發炎、薄荷或草本清香更是能增加清爽涼感度,是減少頭皮出油、產生油頭味的好選擇呢!

因為壓力、習慣改變,使得「疫情性頭皮困擾」增加。(翻攝自avedajapan、hairrituelbysisley IG)

【夏日K.O疫情性頭皮髮品推薦】
AVEDA 蘊活菁華更新洗髮精

蘊活系列的洗髮精,可是許多細軟髮、細疏髮的愛!尤其是這瓶更新洗髮精,不僅泡沫豐富、清潔力佳,其添加了植物萃取分子鍵、印度鵝莓成分,更是能讓髮根結構更緊實、不易斷裂,且增加視覺髮量,洗後髮絲乾淨蓬鬆、不易扁塌出油。

AVEDA 蘊活菁華更新洗髮精,NTD1,300/200ml、NTD4,200/1000ml。(品牌提供)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豐盈洗髮精
近年大受許多髮型師、部落客推薦的就是它!以植物界面活性劑,溫和卻能徹底清潔髮肌,完美平衡髮肌的油水分泌,洗髮後不悶澀、乾癢;內含絲柏精油、含羞草原精、海灣草精油,淡淡的柑橘調與木質調香氣超療癒。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豐盈洗髮精,NTD2,300/200ml。(品牌提供)

juliArt 沁涼茶樹洗髮精(蓬鬆豐盈版)
添加薄荷精油,清爽氣味能提振精神,帶給身心靈沁涼舒暢;茶樹精油則有淨化、抑菌、去除異味等優點,洗完不只頭皮好放鬆,更能強化髮質、賦予秀髮輕盈活力,從髮根處給予頭髮蓬鬆感,呈現光澤與彈性。

juliArt 沁涼茶樹洗髮精(蓬鬆豐盈版),NTD2,200/1000ml。(翻攝自juliarttw IG、品牌提供)

DEOCO白泥淨味洗髮乳
在日本一上市就造成搶購旋風,並榮登日本Amazon新發売洗髮乳排行榜No.1!針對頭皮異味困擾,嚴選日本樂敦製藥獨特白泥配方和抑菌成分IPMP,能吸附多餘油脂、深層洗淨頭皮汙垢,帶走容易堆積在髮根的油垢及老廢角質,不僅能徹底洗淨頭皮臭根源,和惱人的加齡臭異味,同時添加蜜桃和椰子般的清香,香氣更持久。

DEOCO白泥淨味洗髮乳,NTD649/350ml。(品牌提供)

Rene Furterer萊法耶 NATURIA蒔蘿均衡髮浴
以蒔蘿精油、羅勒精油為主成分,幫助維持頭皮平衡、溫和清潔頭皮;溫和植物潔淨配方,Ph5.5清爽不刺激,敏感性頭皮也可使用。清新淡雅草本香氣,快速去除油垢異味。

Rene Furterer萊法耶 NATURIA蒔蘿均衡髮浴,NTD800/200ml。(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關史蒂芬妮甜曬婚紗!性感白紗曝光「超深 V 爆乳」成火辣新娘
手殘王也能自己來!專業美甲師傳授居家「光療卸甲」3招零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GUCCI藝術展移師台南  歐舒丹官網加贈3件組
Fashion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GUCCI藝術展移師台南  歐舒丹官網加贈3件組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