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最狂山寨北京「无印良品」終於踢鐵板!日本無印良品一吐20年怨氣勝訴

2021/07/15 11: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weibo、IG

北京山寨「无印良品」控告日本無印良品,遭判決敗訴。(翻攝自muji_global IG、WEIBO)

日本知名生活品牌無印良品MUJI,在全球都擁有高知名度,無奈在中國卻遇上了最狂山寨北京「无印良品」,兩方多次交手正版還輸多勝少,不過在最近一次的侵權官司中,日本無印良品終勝出,一吐20年來的怨氣!

創立於1980年的日本無印良品MUJI,是由株式會社良品計劃註冊經營的品牌,名稱意為「沒有名字的優良商品」,主要以日常用品為主,簡潔的特色更是深受許多人喜愛,也在全球多個國家開設分店。

日本無印良品創立於1980年,以極簡風在全球都深受許多粉絲喜愛。(翻攝自muji_global IG)

日本無印良品進軍中國時,卻發現在2000年時「无印良品」文字商標已經被註冊,進而在2001年起就對商標註冊提出異議,可惜當時敗訴,只能使用英文「MUJI」字樣在中國經營。

2011年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買下「无印良品」商標,並以「无印良品 Natural Mills」為品牌開始販售商品,不僅模仿了商標,就連經營方式、商品皆一一「複製貼上」,甚至反客為主還多次提告日本「無印良品」,指日本非法使用了「無印良品」這4個字!

北京山寨「无印良品」因提前於中國註冊,反而控告日本無印侵權。(翻攝自WEIBO)

北京山寨「无印良品」一般是使用簡體字的「无」,不過在不少店面中卻直接使用「無印良品」四個字。(翻攝自WEIBO)

儘管日本嚴正發出聲明,指責北京无印搶註商標,卻在當時還被反告侵害商業名譽,雙方你來我往多次交手,但20年來卻是北京无印勝訴居多。但這回「北京无印」又告「日本無印」的毛巾和薄被侵犯了商標權,卻被北京高等法院判定敗訴,日本無印也一吐20年來的怨氣!

不過據了解,北京无印就算敗訴也毫無損失,也難怪可以持續橫行;但這回因這起事件讓兩方「恩怨」被起底後,就連大批中國網友也不挺自家人直呼:「真的很丟臉」、「山寨比正版還囂張」、「理性愛國,公道還是要有的」、「又是抄襲又是盜版還告人家」、「能不能有點骨氣搞點原創」、「這回還真挺不下去」!

正版日本無印良品在中國只能使用MUJI。(翻攝自muji官網)

正版日本無印良品在中國使用「無印良品」竟然是侵權。(翻攝自muji_global IG)

延伸閱讀
無印良品挺新疆棉?台、日、美門市「秀產地」急撇清挽不回市值一天蒸發229億
《慾望城市》博物館街拍畫面曝光!凱莉、米蘭達「無P照」現原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Beauty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美國饒舌天后妮姬米娜投資英國小白鞋LØCI!升格闆娘催生首發聯名球鞋疾速斷貨
Fashion

美國饒舌天后妮姬米娜投資英國小白鞋LØCI!升格闆娘催生首發聯名球鞋疾速斷貨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