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老爸愛的「巧克力奶油、千層蛋糕」熱量超驚人!營養師建議4大原則才是真愛

2021/08/06 16: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FB、pinterest

 父親節蛋糕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熱量爆表!(翻攝自pinterest)

本週日(8/8)就是父親節啦!除了送上禮物、紅包以外,相信不少家庭也會買個蛋糕一起慶祝,但是挑選蛋糕時一不小心就可能熱量報表!營養師高敏敏透過個人社群,分享了大家熟知的法式千層、巧克力鮮奶油蛋糕,熱量都比你想像中的嚇人,到底該怎麽兼顧美味跟健康?也提供4大原則快點來筆記!

營養師提出4大建議,蛋糕這樣選最能兼顧美味又健康。(翻攝自pinterest)

首先高敏敏提醒屬於熱亮「紅燈區」的蛋糕,包括重乳酪起司蛋糕 2700kcal(630g)、法式千層蛋糕 2546kcal(720g)、卡通造型蛋糕 2490.9kcal(950g)、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2466kcal(900g)、抹茶歐蕾蛋糕 2013.6kcal(600g)、紅茶歐蕾蛋糕 2004.5kcal(600g),以及巧克力咖啡松露蛋糕 1975kcal(550g)、磅蛋糕 1800kcal(540g)。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茶歐蕾蛋糕,都屬於熱量「紅燈區」的蛋糕。(翻攝自pinterest)

「綠燈區」的蛋糕,則包括蜂蜜蛋糕 1380kcal(400g)、海綿蛋糕 1356kcal(400g)、水果戚風蛋糕 1250kcal(700g)、輕乳酪蛋糕 1176kcal(400g)、芋泥戚風蛋糕 1008kcal(400g)、戚風蛋糕 920kcal(400g)。

戚風、輕乳酪蛋糕則是「綠燈區」的蛋糕,熱量稍低。(翻攝自pinterest)

以上的蛋糕都可以切大概6~8塊不等,若以8塊來計,熱量最高的重乳酪起司蛋糕、一塊有高達338kcal;最低的戚風蛋糕、一塊則是115kcal,直接相差一倍。

衛福部建議,每人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宜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控制在5%以下;也就是說若每日攝取總熱量2000kcal,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隨便吃一塊蛋糕很可能就會超量,因此不得不小心。

雖然節日難得、蛋糕要吃,但營養師也建議大家可依照4大原則可以吃得更健康又美味:
1、挑選蛋糕時,以雞蛋、牛奶等原型食材為主。
2、選擇少油、少糖製作的蛋。糕
3、可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飲料一起享用,減少手搖含糖飲料。
4、建議中午~下午時段吃,吃完多起身、多活動,可以幫助代謝消化,才能吃得比較沒有負擔喔!

營養師建議可以搭配牛奶、黑咖啡一起吃。(翻攝自pinterest)

營養師高敏敏詳列熱門蛋糕的熱量表,提醒大家享用同時要注意。(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fb)

延伸閱讀
文姿云奮戰「飛揚馬尾」成焦點!空手道金銀銅「四人環抱」畫面太美
52歲珍妮佛安妮斯頓「腿開開」登封美炸!自曝不打疫苗先不當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迪奧癮誘唇膏全新粉彩5色!經典緹花圖騰管身 高訂質感時髦滿點
Beauty

迪奧癮誘唇膏全新粉彩5色!經典緹花圖騰管身 高訂質感時髦滿點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55歲珍妮佛安妮斯頓開團整形這位天后也同行!粉絲崩潰:自然美都假的
Fashion

55歲珍妮佛安妮斯頓開團整形這位天后也同行!粉絲崩潰:自然美都假的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