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文姿云、郭婞淳馬尾超好看!「運動髮型」暗藏陷阱要小心

2021/08/11 16:45

文/記者劉雅嫺 圖/路透、美聯社、歐新社、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運動髮型」暗藏陷阱要小心!(路透、翻攝自wen_tzu_yun IG)

東京奧運完美落幕,台灣選手們傑出的表現更是讓全台沸騰!除了看比賽,當然運動員的造型也成為焦點,其中「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一頭飛揚的馬尾就超吸睛,羽球一姐戴資穎、舉重女神郭婞淳的髮型也都非常有個人特色,讓不少人跟著綁起來,但專家提醒其實這類「運動髮型」都暗藏著陷阱,嚴重甚至可能引發掉髮!

郭婞淳的髮型整齊又俏麗。(路透、歐新社)

文姿云飛揚的馬尾更是吸睛。(翻攝自wen_tzu_yun IG)

韓國頭皮養護專家呂Ryo行銷主任Sara認為,運動員為了以防場上表現被頭髮干擾,最愛的髮型不外乎馬尾或盤髮,讓自己顯得俐落清爽,但這樣經常性的會將頭髮嚴密的綁起,再以髮夾固定的方式,都會讓頭皮處於過度的拉扯、繃緊的狀態,嚴重可能會引起掉髮!這時,如何讓緊繃的頭皮得以放鬆就很重要!

戴資穎的髮型極具個人特色。(路透、美聯)

黃筱雯的髮型也很有個人風格。(路透)

專家建議,可先多利用頭皮滋養精華液,來幫助鎮定頭皮、讓頭皮及髮根補充營養;並搭配按摩頭皮穴道,讓精華成分能夠更快速被吸收,也讓頭皮得到舒緩。

專家建議,可先多利用頭皮滋養精華液,來幫助鎮定頭皮。呂 滋養韌髮頭皮精華液,洗髮前塗抹在頭皮上按摩。(品牌提供)

合佗中醫診所院長施昀廷中醫師則列舉,自己在臨床中對於運動員常見的酸痛不適、可針灸的區域;並推薦大家平時可以自己利用洗髮後或閒暇時,在這些穴位上來加強按摩:

1. 頭痛緊繃:按壓頭頂百會穴前的頂中線(藍1)
2. 頭暈:按壓耳朵上方兩指寬處率谷穴附近的暈聽區(橘4)
3. 膝關節痛:按壓頭頂至太陽穴處連線上1/5區段的下肢運動區(紅2)
4. 肩關節痛:按壓頭頂至太陽穴處連線中2/5區段的上肢運動區(紅3)

中醫師建議可按以下穴點按摩舒壓放鬆。(品牌提供)

另外,呂Ryo也提醒,不少運動員尤其是男性,會喜歡用髮蠟來把頭髮往後梳,當大量的汗水混和化學成分組成的髮臘時,則有可能刺激油脂分泌增加;因此要加倍注意頭皮清潔,否則可能造成毛囊炎。

除了正常洗髮程序以外,也推薦一週1~2次於洗髮前,可使用頭皮清潔液、去角質類的產品,來幫助溫和清潔頭皮毛孔、去除老廢角質,在夏天使用還能使頭皮清爽度激增呢!

施昀廷中醫師則建議,想養護頭髮可多食用黑色及綠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地瓜葉、菠菜等,不僅能補充頭皮及染燙後易斷裂頭髮的營養、讓髮根恢復強韌,對身體也很好!

AROMASE艾瑪絲 5α捷利爾護色頭皮淨化液,首支染髮後也適用的護色頭皮淨化液,以液態謢色頭皮養護,雙重頭皮潔淨同時護色保養。(品牌提供)

呂Ryo滋養韌髮去屑專用洗髮精,以獨家專利去屑技術及10種植萃複合成分緩解頭皮症狀。(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戴資穎曬「球后菜單」NG畫面曝光太可愛!約大家一起來挑戰
西班牙皇室「海島度假風」出訪!穿1500台幣平價洋裝超有型被大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Victorinox打開三戲劇男神旅行箱!李國毅升格二寶爸收行李超隨興全靠她撐腰
Fashion

Victorinox打開三戲劇男神旅行箱!李國毅升格二寶爸收行李超隨興全靠她撐腰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