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少吃多動就是瘦不了?營養師揭「6大燃脂食物」搭配這個運動最有效

2021/10/13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pinterest

少吃多動瘦不了?營養師揭這樣做打破減肥停滯期。(翻攝自yoo__sha、fashioneatstravels IG)

每每過完連假,總是覺得身上又堆積了不少肉肉嗎?但無論是少吃、多動,怎樣折騰就是瘦不下來,減肥進入停滯期好困擾!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可以「高強度間歇運動」搭配「燃脂食物」,這樣雙管齊下最有效!

減肥進入停滯期?營養師建議以「高強度間歇運動」搭配「燃脂食物」最好。(翻攝自chiaochiaotzeng IG)

高敏敏認為,「高強度間歇運動」就是讓身體在短時間內執行「爆發性訓練」,以「強、弱、強、弱」的方式交換動作,讓身體維持更好的頻率,可幫助燃脂效率、基礎代謝力、心肺、肌耐力都提升。

該如何執行高強度間歇運動?高敏敏建議可依照5個階段:
1、暖身很重要!首先先熱身5分鐘
2、熱身後即可開始跑步,先全力衝刺20秒
3、接著慢跑1分鐘
4、再全力衝刺20秒
5、慢跑1分種

高強度間歇運動以「強、弱、強、弱」的方式交換動作讓代謝力提升。(翻攝自fashioneatstravels IG)

以上運動重複3回,一週建議實施2~4次,但高敏敏也提醒,雖然間歇運動好處多、效果佳,但是不建議平時沒在運動的人突然激烈進行,另外像是孕媽咪、年長者、心血管疾病、體重過重者等也不適合,最好要循序漸進。

另外光靠運動還不夠,瘦身得靠「3分運動、7分飲食」,最好同時可多補充以下6種燃脂食物,才能幫助達到理想效果。

咖啡、綠茶都是營養師眼中的燃脂食物。(翻攝自pinterest)

#黑胡椒: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促進燃脂。
#綠茶、咖啡:咖啡和綠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再加上綠茶中的兒茶素,都能幫助燃燒力UP。
#薑:薑烯酚可以促進代謝、抑制食慾、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
#小黃瓜:小黃瓜的含水量高,可以幫助水分及鈉代謝。
#辣椒:辣椒素具有幫助產熱、提高代謝的作用。
#燕麥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幫助全身機能代謝。

辣椒和小黃瓜也是燃脂食物。(翻攝自pinterest)

營養師高敏敏建議這樣搭配最能打破減肥停滯期。(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FB)

延伸閱讀
吃水果也有時間表?營養師:吃大餐、運動族這樣吃最剛好
YG推掉國際廣告傳打壓?Lisa曬「百萬行頭」新照公布真實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林熙蕾、馮德倫婚戒都是CINDY CHAO!他讓舒淇等一年先送手作版
Fashion

林熙蕾、馮德倫婚戒都是CINDY CHAO!他讓舒淇等一年先送手作版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來台名言佳句不斷 「真實心聲」讓全網讚爆
Beauty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來台名言佳句不斷 「真實心聲」讓全網讚爆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