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不敵疫情?Loewe出手「神救援」允3年資助

2021/10/29 11: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Loewe出手資助吉卜力美術館度過財務危機。(翻攝自ghibli-museum官網、loewe IG)

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日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自去年以來受到疫情影響、國外旅客數遽減,導致數度傳出「撐不下去」的困境。時尚品牌Loewe近日宣布,將展開「即刻救援」,未來3年將無條件支持並資助吉卜力美術館舉辦的所有活動與展覽!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自疫情以來因遊客銳減飽受財務困境。(翻攝自ghibli-museum官網)

以宮崎駿筆下世界打造的吉卜力美術館,把大家最愛的《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等卡通世界都變成真實場景,長年吸引世界各地影迷們的到訪,而這也是維持美術館營運的重要來源,無奈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讓營運面臨困境。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以保存宮崎駿筆下世界打造為大小朋友喜愛。(翻攝自ghibli-museum官網)

曾在2021年因長青動畫《龍貓》與吉卜力工作室推出聯名系列的時尚品牌Loewe,當時將可愛的龍貓、小黑碳全都跳到Loewe包包或上超吸睛,讓粉絲狂收藏!這回眼見吉卜力美術館有難關,宣布由Loewe基金會出手救援啦!

Loewe曾與吉卜力工作室合作,推出聯名系列。(翻攝自loewe IG)

Loewe和Loewe基金會宣布,未來3年將無條件支持且資助吉卜力美術館舉辦的活動與展覽,並在Instagram貼出聲明:「Loewe基金會基於支持和欣賞各種形式工藝的使命,我們很高興地宣布,將贊助動畫文化基金會,這項合作將提供3年的支持,以維持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文化活動。」文中也強調,吉卜力美術館象徵了宮崎駿導演構思的吉卜力世界,作為傳承與分享動畫之美的地位不可磨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OEWE Foundation(@loewefoundation)分享的貼文

Loewe基金會總裁Shiela Loewe也公開表示,吉卜力美術館是最受人歡迎的文創機構之一,「我們非常驕傲能夠支援吉卜力美術館!」並稱兩方有許多共同的價值,像是長期對文化作品與自然的承諾等,希望透過基金會的綿薄之力,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吉卜力美術館獨有的文化魅力。

Loewe宣布將無條件支持且資助吉卜力美術館。(翻攝自loewefoundation IG)

吉卜力美術館中有許多文化收藏。(翻攝自loewefoundation IG)

據日媒報導指出,吉卜力美術館自疫情以來一直壟罩在財務窘困的情況中,除了啟用預備金以外,今年7月時還在日本網站與Twitter啟動募款,引發各界關注。當時雖然一天就募得超過目標的2120萬日幣(約台幣519萬),但始終未能長期紓困;這回得到Loewe基金會的挹注,預計將讓吉卜力美術館短時間內再也不用擔心了。

吉卜力美術館今年迎接20週年,還特別推出主題企劃。(翻攝自ghibli-museum官網) 

延伸閱讀
《魷魚遊戲》212號韓美女粉絲暴漲5700倍!合體姜曉、智英登雜誌爆發時尚氣場
子瑜單飛拍雜誌「零修圖花絮」流出!真實狀況讓粉絲驚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Fashion

亨利慕時打造前後錶鏡通透視覺!創造首只最簡約競速賽車聯名錶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Beauty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