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冬季9款「命定乳霜」怎麽選?專家教你3招自我檢測不踩雷

2022/01/07 19: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冬季「命定乳霜」怎麽選?

冬天到了,經常覺得保養不夠力嗎?除了保濕以外,其實很多人會忽略「乳霜」也需要因人而異,但到底該怎麽挑選?資生堂首席保養專家LIWEN,特別教你3招自我檢測法,找出你的命定乳霜!

LIWEN表示,乳霜和乳液的最大不同,就是油脂的含量有所差異,一般來說,乳液水分含量較多,而乳霜所含脂質較多,最終目的是要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乳霜能防止肌膚乾燥,鎖住養分並防止肌膚形成乾紋,補充肌膚表層的皮脂膜並提高肌膚的屏障能力。」

專家傳授3招自我檢測方法選乳霜。

但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很多人會懷疑自己需要用到乳霜嗎?該選保濕款還是抗老款?LIWEN提供3招自我檢測的方式:

【狀況A】
1、洗完臉之後輕按臉部至無水珠,不上其他保養品,5分鐘後肌膚就出現緊繃感。
2、手指滑過眼下肌膚及鼻翼時,摸得到粗糙顆粒感。
3、換季時,雙頰會輕微泛紅,甚至脫皮。

適合選擇→保濕型乳霜,加強肌膚保濕鎖水能力。

【狀況B】
1、戴完口罩或眼鏡後,雙頰及鼻側壓痕15分鐘內沒有回彈。
2、熬夜的隔天肌膚容易浮腫、臉上細紋變明顯。
3、低頭划手機的時候,出現第一道脖紋,甚至下巴線條鬆垮。

適合選擇→抗老型乳霜,滋養打底,讓肌膚重返青春

【狀況C】
1、一直有在保養,但膚況仍然沒有起色,再也受不了目前肌膚的樣子。
2、肌膚需要深層更新、肌底需要打掉重來。
3、保養遇到瓶頸停滯期。

適合選擇→頂級乳霜,用最珍稀的成分奢養肌膚、重理膚質。

膚質不同,應選用的乳霜也不一樣。

至於油肌、敏感肌該怎麽用乳霜?LIWEN表示,油肌還是需要少許優質的脂質,來維持肌膚油水平衡,千萬不要因為覺得自己是油性肌膚,就忽略脂質的補充,有可能會變成外油內乾肌!「可挑選質地清爽、成分單純、脂質含量較少的乳霜。」

至於敏感肌,則建議要挑選成份單純的乳霜,可以先試用於耳後至耳下處的肌膚,測試24小時後,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就能安心使用。

【乳霜推薦】
#資生堂 百優精純乳霜
以澳洲堅果油輕盈的油脂為基底,是保濕抗初老對策首選,不只可補水還能鎖水,全面駕御各種季節氣候,一罐無憂。

資生堂 百優精純乳霜,NTD2,800/50ml。

#Sulwhasoo雪花秀 滋陰蔘回彈霜輕潤版
第五代全新升級「滋陰蔘回彈霜」, 延續雪花秀經典人蔘養膚傳奇,6000倍人蔘修護能量,重現緊潤彈;特別推出喜氣紅色的瓶身,傳遞幸福滿滿的年節祝福之意。

Sulwhasoo雪花秀 滋陰蔘回彈霜輕潤版,NTD7,200/60ml。

#香奈兒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乳霜
濃縮珍貴的紅色山茶花活能萃取與精華油,質地緻密的乳霜散發迷人香氣,蘊含95%天然成分,其中70%來自山茶花。使用後給予肌膚亮采柔嫩,同時形成保護屏障。

香奈兒 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乳霜,NTD3,920/50g。

#BIOEFFECT蓓歐菲 益肌凝脂高保濕滋潤霜
以專利配方的大麥EGF、大麥Beta葡聚醣,深具滋養、舒緩鎮定效果,更有滿滿的修護力。

BIOEFFECT蓓歐菲 益肌凝脂高保濕滋潤霜,NTD6,800/50ml。

BIOEFFECT蓓歐菲 水潤奇俠護膚禮盒,內含益肌凝脂高保濕滋潤霜、保濕舒緩修復噴霧,NTD3,120。

#資生堂 激抗痕亮采緊緻霜
蘊含資生堂當紅的美白4MSK成分外,還結合了橄欖葉、柴胡、紅葉等8種和漢植萃成分,能強健肌底,緊實肌膚密度。

資生堂 激抗痕亮采緊緻霜,NTD3,700/50ml。

#嬌蘭 蘭鑽極萃氧生乳霜
以完美珍稀的「高原赤箭蘭」與「流蘇石斛蘭」,擷取出關鍵「蘭花根萃高濃縮分子」,給予肌膚高修護、高滋潤,獨特奶油慕斯質地一抹化開超細緻。

嬌蘭 蘭鑽極萃氧生乳霜,NTD17,500。

#Cellcosmet & Cellmen瑞士瑞妍 活力生機霜
以接近人體的高濃度精萃、水解糖胺聚糖、維生素C&E,協助肌膚維持保濕活力、緊緻光亮;專為30歲以上女性量身設計的全能乳霜,質地細緻一擦上去就能完全被吸收,讓肌膚吃到滿滿的營養。

Cellcosmet & Cellmen瑞士瑞妍 活力生機霜,NTD7,850/30ml。

#資生堂國際櫃 極上御藏晚霜
以日本皇室內宮中的御用養肌之秘,添加了源自日本聖山高野山中生長的「延命草」活萃,以及肌膚延命賦活因子、高純度維他命C等,是一款極致奢華的晚霜。

資生堂國際櫃 極上御藏晚霜,NTD10,500/50ml。

#迪奧 逆時能奇肌霜
蘊含能提升肌膚防禦力與保濕力的「神經醯胺」,幫助肌膚恢復保護功能,另添加富含Omega 3、6、9以及脂肪酸的自然植物油,豐盈成分能全面滋養柔嫩肌膚。

迪奧 逆時能奇肌霜,NTD3,400/50ml。

延伸閱讀
Krystal被封「救衣女王」!再度把平凡洋裝穿成禮服太強了
郭雪芙《華燈2》黑化一樣嬌美!「Aiko御用色」原來是這一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Fashion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