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一到下午妝容必暗沉?專家:挑底妝其實要「看濕度」才能不出錯!

2022/01/14 17: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記者劉雅嫺攝

妝容暗沉很可能是底妝選擇出了問題。(品牌提供、記者劉雅嫺攝)

出門前完好無缺的妝容,一到下午總是暗一階不說,整個氣色還變得好差!成分保養專家點破,因為台灣氣候偏潮濕,色粉容易氧化,底妝挑錯了、就會有暗沉的狀況!到底該怎麽選才正確?

博士級保養成分專家Daniel丹楓表示,現在環境瀰漫著許多壓力因子、陽光和環境因子,這些都會讓肌膚面臨更多考驗,而上妝不單只是改變氣色,最好還能有高規格的防禦力,才能更完整。

現在的底妝除了要有玻璃光感妝效,更有有防護力。(品牌提供)

其中多數女生最困擾的,就是一到下午妝容就容易暗一階,Daniel表示,因為大部分的底妝都是以「粉體」為主,而台灣氣候偏潮濕,色粉容易氧化,這正是造成妝暗沉的元兇!

台灣氣候偏潮濕,色粉容易氧化,是造成下午妝就暗沉的原因。(翻攝自sisleyparisofficial IG)

想改善這個狀況,Daniel建議可以選擇輕粉體的底妝產品,利用光線來提亮更是首選!像是法國植物保養彩妝Sisley推出的「璀璨鑽白氣墊精華」,就獨家專利「璀璨鑽白獨家複方因子」,搭配高折射聚光技術與雲母水晶、頂級合成鋰造石與滑石粉,不僅不易卡粉結塊,在上妝的同時馬上就能聚光!

底妝要不暗沉,得避免使用厚重粉底遮蓋。(記者劉雅嫺攝)

SISLEY璀璨鑽白氣墊精華,NTD3,700/15g。(記者劉雅嫺攝)

此外,Daniel也提供色號選擇秘訣,「在家用的粉底液,挑選正常色號,而可外帶補妝的氣墊粉餅,則推薦選擇白一階!」專家提醒,因氣墊粉餅接觸空氣面積大,也比較容易氧化,因此選擇白一階才不會用沒多久就覺得好像不亮了。

外帶補妝的氣墊粉餅,可選擇比膚色白一階。(記者劉雅嫺攝)

使用白一階的氣墊來補妝,可修飾暗沉。(品牌提供)

白一階的氣墊用來補妝使用時,也可修飾暗沉,尤其加強在C字部位、鼻樑、兩頰顴骨、下巴等處提亮打光,更是可以達到修飾作用、讓五官立體,是每個女生都應該要學起來的上妝心機!

打在C字部位提亮,澎潤感up。(記者劉雅嫺攝)

加強在兩頰顴骨、鼻樑、下巴等處,讓五官更立體。(記者劉雅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Fashion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