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米蘭時裝週驚現「貝殼精」?小天后亞莉安娜、Blackpink的Lisa都愛她的設計

2022/02/27 13:30

文/記者王瀅娟

Miss Sohee在Dolce & Gabbana支持下於米蘭時裝週發表最新系列,貝殼常見於她的創作中。(合成圖,圖片截圖自Dolce & Gabbana IG)
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熱烈進行中,眾多設計師推出爭奇鬥艷的設計,其中卻出現台灣民俗慶典時常見的「貝殼精」?而且還是Dolce & Gabbana欽點贊助的設計師?

Miss Sohee於米蘭時裝週發表的另一套禮服,可見她真的很愛貝殼。(翻攝自Dolce & Gabbana IG)
「貝殼精」禮服的設計師來自南韓半訂製服品牌Miss Sohee,設計師Sohee Park以精緻的刺繡為特色,她從小看著祖母刺繡的背影長大,種下她成為設計師的種子。因為祖母居住於鄉下海邊,因而海邊的事物也深深影響她,貝殼常見於她的設計中。

Miss Sohee於米蘭時裝週發表的另一套禮服,感覺也是某種貝殼的紋路。(翻攝自Dolce & Gabbana IG)

大自然是Miss Sohee的創作靈感,這件禮服的刺繡精美而立體,可見其功力。(翻攝自Dolce & Gabbana IG)
Sohee的創作起始於繪製草圖,在畫畫的過程中也常常給她靈感。對她來說,刺繡就跟作畫一樣,只是她用的是珠珠與織物。她運用傳統的技法刺繡,遵循傳統的色彩配置,創造出一種戲劇性的繽紛效果,而Dolce & Gabbana的雙人組設計師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被她的刺繡所吸引,基於鼓勵新秀,特別全額贊助她在米蘭時裝周作靜態展示,愛才惜才的精神完全展現。Sohee回憶自己第一次見2位大師的時候非常緊張,但他們非常支持她的想法,給予完全的創作自由,讓她感受到2位大師人真的很好!

Miss Sohee的設計師Sohee Park正在刺繡。(翻攝自Miss Sohee IG)
Miss Sohee的半訂製禮服設計靈感多來自大自然,花瓣就是常見的設計,超美的刺繡也有許多名人支持,Blackpink的Lisa、Cardi B.、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和陳靜都曾穿Miss Sohee的服裝出席紅毯或登上舞台。

Ariana Grande(左起)、Blackpink的Lisa、陳靜都曾穿Miss Sohee的禮服登上舞台或紅毯。(合成圖,圖片源自Miss Sohee 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