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霉味、櫃子味逼人?專家傳授「換季收納」3秘訣讓異味走開

2022/03/12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專家傳授「換季收納」秘訣。(翻攝自pexels、台隆手創館提供)

春天腳步接近,不少人開始準備幫衣櫃換季,但收起來一個冬天的衣物一拿出來卻狠狠飄散著霉味、櫃子味嗎?其實因台灣冬季多雨,如何避免潮濕絕對是一大問題,專家傳授換季收納3技巧,讓異味不再成為你的煩惱!

一到換季令人困惱的收納問題,除了如何將厚重大衣、棉被「縮小打包」以外,霉味、櫃子味更是許多人點名的心頭大患。台隆手創館貼心提出收納秘訣,不只讓你收納更方便,還能同步降低除濕異味的困擾。

「換季收納」建議使用收納盒,可避免潮濕。(翻攝自pexels)

秘技一、透明箱神隊友
想避免潮濕味太嚴重,選擇密閉式的「收納箱」會比開放式的櫃子更好些,尤其推薦透明的收納盒,透明設計可以一覽盒內物品、快速找到需要的衣物。
可搭配「壓縮收納袋」使用,無論是厚被、羽絨衣都沒問題,有效減少收納體積、隔絕外部髒污,還能防止塵蟎、黴菌滋生。

收納箱可選擇透明款,拿取更方便。滑輪式床底收納盒,NTD650。(台隆手創館提供)

搭配壓縮收納袋使用,可大大減少空間。(台隆手創館提供)

秘技二、消異味首重乾燥+除濕
台灣人一年四季都要面對「潮濕」問題,尤其是春雨、梅雨、颱風一路到濕冷秋冬,濕濕冷冷連衣物都乾不了。專家推薦,此時可善加利用可烘衣、烘被的「被褥乾燥機」,打造塵蟎不易生長的空間,將衣被烘暖後再收納,才能避免內裡未乾而發霉!另外,收納衣物、棉被時最好再放入除濕包,等到隔年取出使用時,才不容易產生異味。

IRIS OHYAMA 強力被褥乾燥機,NTD5,499。(台隆手創館提供)

秘技三、空間芳香也很重要
除了收納的小空間要盡量保持乾燥以外,衣物收納或居家空間,也可能會因為空氣不流通或潮濕產生異味,所以除了除濕外,消臭芳香也是一大重點。
推薦可使用含奈米極細小消臭分子的產品,消除空間裡難聞異味,還可選用擴香瓶,利用竹棒數量調整香味濃度,讓生活空間更清新。

ST部屋消臭力-2022櫻花限定,NTD199;長備炭。(台隆手創館提供)

ST贅澤擴香竹瓶-2022櫻花限定,NTD269。(台隆手創館提供)

延伸閱讀
胡宇威「ToGetHer」後首露面!10字回應和「妮」相處:太放閃了求刪掉
緊身褲、憋尿都是「妹妹」地雷!女孩一定要懂的4個私密肌照顧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Beauty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樂天女孩認愛奧運金牌!十元童星身分被起底 自然派穿搭成日系少女品牌最愛
Fashion

樂天女孩認愛奧運金牌!十元童星身分被起底 自然派穿搭成日系少女品牌最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