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男星穿洋裝前衛登雜誌封面!獲「博物館認證」:真正的型男

2022/03/20 17:30

文/記者王瀅娟

哈利.斯泰爾斯(Harry Styles)在紅毯上引領眾多潮流,如戴珍珠項鍊、大膽顏色、蕾絲透視裝等。(合成圖,圖片來源美聯社、路透)
英國Victoria & Albert博物館(簡稱V&A)最新時尚相關展覽《塑造陽剛之氣:男裝藝術(Fashioning Masculinities:The Art of Menswear)》昨日開展,Gucci御用男星哈利.斯泰爾斯(Harry Styles)在2020年拍Vogue雜誌封面時穿的洋裝是展覽焦點之一。他曾經引領男生戴珍珠項鍊的風潮、在大都會博物館特展晚宴(MET Gala)穿蕾絲透視裝、勇於嘗試各種不同的顏色與造型,現在可是博物館認證的型男了!
哈利.斯泰爾斯2020年拍攝Vogue雜誌封面穿的洋裝在V&A博物館《塑造陽剛之氣:男裝藝術》展覽展出。(歐新社)
V&A表示,此展覽是博物館第一個針對男性服裝與外表的力量、藝術性與多元性的主要展覽,在男士時尚出現前所未有的創造力,和當今對性別反思的同時,將探索設計師、裁縫與藝術家如何建構和表現男子氣概。
《塑造陽剛之氣:男裝藝術》展覽是V&A博物館第一次針對男士時尚舉辦的大型展覽。(歐新社)
整個展覽將展出約100個Look搭配100件藝術品,分為三大部分,第一個部分為「Undressed」,主要探討男性理想體態與內衣的演變;第二個部分為「Overfressed」,探索精英男性的衣櫥,齊集誇大的輪廓、大膽顏色的絲與天鵝絨等奢華材質,與表達財富地位與個性的代表圖騰。最後「Redressd」部分反思英國剪裁與西裝的起源、軍裝如何進入日常穿著、男士著裝的演變以及正裝的逐漸消失。展覽將結合傳奇與新銳設計師和V&A收藏或從各地借展的古典雕塑、文藝復興時期繪畫、經典代表性照片、影片和表演。
美國演員Billy Porter在2019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穿的燕尾禮服雖有女裝元素,看起來卻不減男子氣概,是V&A博物館《塑造陽剛之氣:男裝藝術》展覽重點之一。(歐新社)
《塑造陽剛之氣:男裝藝術》展覽即日起展出至11月6日,其他展出名人穿著還包括「甜茶」Timothee Chalamet、Sam Smith、David Bowie、Marlene Dietrich等,Billy Porter在2019年奧斯卡獎典禮上穿的燕尾裙禮服也將展出。
Billy Porter 2019年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穿著亮相的刺繡披肩西裝,由設計師Randi Rahm設計,背上有精緻的花朵刺繡,內襯為粉紅色,在V&A博物館《塑造陽剛之氣:男裝藝術》展覽展出。(歐新社)
「甜茶」Timothee Chalamet去年威尼斯影展上穿Haider Ackermann設計的黑色亮片裝也將在在V&A博物館《塑造陽剛之氣:男裝藝術》展覽展出。(美聯社)
延伸閱讀
李敏鎬撞衫許光漢帥翻《Pachinko》紅毯!卻不及穿女生韓服的「他」吸睛?
太好笑!知名網紅點出「這款包」神似豬絞肉網友噴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Beauty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