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洗完臉狂擠痘竟是錯誤的?韓國皮膚科醫師「一張圖」讓你秒懂正確順序

2022/05/10 2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小紅書

(翻攝自vousmevoyez、you_r_love IG)

氣溫開始飆升的天氣,讓臉上的痘痘也開始蠢蠢欲動了嗎?一般人多認為洗完臉就可以開始好好「擠痘」,但韓國皮膚科美女醫師李藝恩(Dr.meili)提醒,這其實是錯誤的步驟!正確的擠痘痘順序快來筆記。

(翻攝自laneige_kr、knhs2 IG)

李藝恩醫師表示,臉上冒出痘痘,很多人第一直覺就是想去擠它,但其實應該判斷痘痘的狀況,如果痘痘是發紅疼痛的硬豆、千萬不要去擠它!要等到觸感柔軟、已經冒白頭或變成黃色時再來處理。

李藝恩醫師建議,痘痘如左圖還是紅腫時不宜擠、要等到如右圖時才來處理。(翻攝自小紅書@李藝恩)

而擠痘痘到底該放在保養的哪個順序呢?她也提出正確順序,甚至用「一張圖」告訴大家。

1、先清潔:洗完手後,可使用胺基酸成分的洗面乳來清潔,注意不要特別去搓揉痘痘的部位。

2、輕拍化妝水:選擇低刺激性的化妝水輕拍,最好基礎保濕,也可以使用噴霧來取代,降低刺激感。

清潔完手部之後,開始洗臉、化妝水等步驟。(翻攝自小紅書@李藝恩)

3、用棉花棒擠痘痘:針對已經變白頭或黃色的痘痘,利用棉花棒輕輕擠出,包括膿血都要盡量擠得乾淨一些,之後貼上痘痘貼。

4、依序塗抹精華、乳霜:這裡要特別注意,貼上痘痘貼之後,再依序搽上精華液、眼霜、乳霜等保養步驟,才能避免刺激。

5、拿下痘痘貼、搽上痘痘專用乳膏:等保養都完成後,再拿下痘痘貼,薄搽上一層痘痘專用乳膏。

李藝恩醫師建議的擠痘痘順序,應該是上完化妝水之後、上精華液之前。(翻攝自小紅書@李藝恩)

如果是白天要戴妝出門,則建議要貼著痘痘貼,再塗防曬和化妝;如果痘痘貼周圍卡粉的話,則建議換一個新的之後,再以氣墊粉餅輕拍遮蓋就可以了。

【產品推薦】
ORBIS 和漢淨肌潔面乳
以經典漢方成分打造,採用舒適不刺激的「溫和胺基酸系洗淨成分」,擁有溫和濃密豐盈泡泡,深入溶解殘妝髒污、洗後不緊繃。

ORBIS 和漢淨肌潔面乳,NTD550/120g。

ELEMIS煥膚亮顏洗面乳
獨家採用「三重酵素專利技術」,不只是卸除髒污,更能溫和去除角質和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溫柔細緻泡沫,淡淡蜜桃香氣洗起來好舒服。

ELEMIS煥膚亮顏洗面乳,NTD1,550/500ml。

AHC 複合琥珀酸毛孔緊緻平衡水
疏通淨化、調理油痘肌,5重酸配方針對解決問題肌困擾下手。

AHC 複合琥珀酸毛孔緊緻平衡水,NTD680/100ml。

Laneige 水酷修護保濕醒肌露(清爽/水潤)
浮躁角質、調節肌膚本身水油平衡的清爽型醒肌露,以及溫和調理的肌膚紋理、賦予豐沛水分生機,提升肌膚本身保濕能力的水潤型。

Laneige 水酷修護保濕醒肌露(清爽/水潤),NTD1,100/160ml。

寵愛之名 煥后舒緩保濕精華
含高濃度的維他命B3、B5成分,能修護、強化肌膚,在酸後保養加強保濕修護功能。

理膚寶水 B5瞬效全面修復精華
極高濃度10%維生素原B5能發揮強大修復力,重建肌膚屏障防護、舒緩肌膚不適,加速修復受損部位及提高肌膚防禦力及保濕力。

dermaAngel護妍天使隱形痘痘貼(日用型)
霧面設計的痘痘貼,可形成保護隔離層、吸收分泌物,超薄0.01cm的設計更是貼上超隱形,就算上妝也不會影響妝容。

dermaAngel護妍天使隱形痘痘貼(日用型),NTD149。

曼秀雷敦Acnes痘痘貼(隱透型)
外薄內厚的碟形設計,兼具極致隱形力及吸收力,0.01cm超薄邊,完美貼合肌膚,輕鬆上妝不卡粉。

曼秀雷敦Acnes痘痘貼(隱透型),NTD179/30入。

延伸閱讀
UberEats也可以買面膜、痘痘貼!「口罩肌」熱銷 TOP5 半小時送到家門口
520告白神助攻!最時髦「焦糖紅茶色」成夏日約會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揭秘陳柏霖的靜奢風穿搭!超質感男裝全是旅法台灣設計師操刀
Fashion

揭秘陳柏霖的靜奢風穿搭!超質感男裝全是旅法台灣設計師操刀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又爆保險過期!百貨食安引爭議 全台市占第一百貨「超前部屬」這樣做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又爆保險過期!百貨食安引爭議 全台市占第一百貨「超前部屬」這樣做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