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疫情下一張臉兩個世界?台大皮膚科醫師曝「六大原則」KO口罩肌困擾

2022/05/23 15: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疫情下口罩新生活,保養習慣卻都沒改變? 醫師提醒口罩肌六大保養原則。
三年前,人們大概很難想像會有整天戴著口罩、只有回到家裡才能看到自己完整的一張臉的時刻,這幾年下來因為口罩改變了生活,許多人因口罩封閉的環境,讓臉上肌膚有了新困擾。
台大⽪膚專科張佳穎醫生提到,隨著疫情起伏,不少人壓力也隨之升降,膚況變化雖因人⽽異,但總體來說,來到門診的病人的確有粉刺或痘痘變多的問題,有人因身心相互影響下原有的酒糟、發炎症狀惡化產生泛紅;另外,也有人因口罩材質適應不佳或摩擦後造成局部乾癢、產生⽪屑 。
 每天徹底清潔是保養基本功。
張佳穎醫生表示, 一張臉分隔成兩個區域,口罩下的臉龐雖因少了濃妝與曝曬的機會,斑點與曬傷可能相應減少,但兩年來不乏有民眾以為戴了口罩就輕忽防曬,肌膚因⽽膚色不均,甚至自覺不化妝就輕忽晚間保養步驟,這些都是肌膚變差的開始。
 如果必須化妝,口罩內的上妝步驟能省則省。
對持續的口罩生活,張佳穎醫師提出了六大肌膚保養要點:

1. 維持社交距離的狀態下,每四小時盡可能讓臉部透氣15分鐘。

2. 口罩裡、外兩個世界的保養有所區別。
如果必須化妝,口罩內能省則省,將重點放在口罩外的眉眼。口罩外基本的防曬絕不可少,此外,帽子、洋傘物理性遮蔽也相當重要,避免產生整臉膚色不勻稱;口罩內以清爽保濕不過度滋潤為原則,中性或油肌以輕質地的乳液、凝膠、保濕精華為主,乾肌薄擦乳液,將重點的滋潤修護程序都留在睡前保養。
 把握⽩日清透防曬不厚重、將重點修護留在睡前保養的原則。

3. 精華液日夜分流使用。
至於標的性的精華液產品,日間以清爽保濕和防護為主,夜間選用則看個人的膚質和訴求,痘痘肌可選用幫助角質代謝正常化的成分,考慮溫和的酸類。

4. 簡化保養程序。
減少使用過多保養程序⽽產生成份混雜或封閉環境內的不適應、阻塞毛孔滋生粉刺。

5. 若有感受到不穩定或不舒服,暫停嘗試新的保養品。
6. 最後若覺得上述太複雜,不妨把握「⽩日清透防曬不厚重、將重點滋潤修護留在睡前保養」的大原則。
 (MALIN+GOETZ)煥膚亮顏精華30ml/1,980元。

想要維持肌膚亮澤潔淨又不想要油光,(MALIN+GOETZ)「煥膚亮顏精華」使用8%植物性AHAs溫和去角質,改善皮膚質地、平衡多餘油脂,並搭配2%穩定維他命C、菸鹼醯胺幫助提亮、抵禦環境侵害,只需一個步驟便能達到多重效果。

 Barbara Sturm淨白亮采精華30ml/10,500元。
在醫美護膚領域享有盛譽的Barbara Sturm博士的同名保養品牌新推出淨白系列,專精於校正暗沉、無光澤、色調不勻的膚質。Barbara Sturm產品根基於「抗發炎」理念,均含有核心成分馬齒莧,「淨白亮采精華」加入「家獨行菜胚芽萃取」阻斷斑點的增生機會,另添加人參根萃取、大豆異黃酮、玻尿酸等成分,健全肌膚屏障,減少細紋產生,適用於各種皮膚類型。

 EVE LOM全能亮顏潔顏乳120ml/1,900元。
卸妝天后EVE LOM推出春轉夏之際推出全新質地的泡沫潔面「全能亮顏潔顏乳」,含南瓜發酵萃取能溫和代謝老廢角質,赤蘚糖醇、尿囊素提升保水力、減少發炎反應,同時透過巴巴蘇油強化鎖水保濕。
 ELEMIS海洋膠原精油卸妝膏(純粹無香版)100g/2,000元。
針對後疫情時代,許多民眾的肌膚防禦力下降,ELEMIS今年為明星商品「海洋膠原精油卸妝膏」貼心推出專為敏弱肌打造「純粹無香版」,標榜不含香料、採用低敏配方,亦可使用於眼部,為敏弱肌提供更友善的潔膚選擇。
 理膚寶水全護極致抗油光防曬亮白乳UVA,SPF50+PA++++ 30ml/990元。
防曬專家理膚寶水新推出「全護極致抗油光防曬亮白乳UVA PRO SPF50+PA++++」,首創獨家太空微粒能增加油脂吸咐力,達到長時間絕佳控油功效,加上質地輕盈清爽,能解決油性、混合性肌膚戴口罩時的出油不適感,並添加高效亮顏成份,使用後立即提亮膚色,及多功能於一身。
 曼秀雷敦水潤肌純物理戶外防曬乳液SPF50+/PA++++,80g/800元。
曼秀雷敦以海洋友善配方打造全新「曼秀雷敦水潤肌純物理戶外防曬乳液」,不含帛琉、夏威夷禁用的防曬劑、防腐劑,亦不使用氣霧劑配方、酒精、礦物油、人工香料等易致敏成分,使用氧化鋅透過物理性防曬原理,提供防護力,標榜敏感肌也適用。
延伸閱讀
《藍調》韓志旼年近40自曝都「喝這個」凍齡? 連玄彬都曾誇她是南韓最美女星!
百億豪門媳婦換穿「高跟鞋」太性感 狂曬白皙腿根搶去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Fashion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