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編織盛夏感

2022/06/24 05:41

文/記者白硯儂

左圖:模特兒身揹Saint Laurent拉菲草編織圓形小包,49,700元。右圖:Tory Burch今年有多款設計都是以草編質感做出波希米亞風情。

拉菲草手提袋

 孫芸芸愛用款的Prada編織托特包有多種色彩可選,托特包各56,000元。

 Prada拉菲草編織包,撞色的設計運用木質的串珠搭配完成,珠串刺繡手提包各62,000元。

Prada在去年夏天首度推出以拉菲草編織製作的托特包,不僅吸引了「台灣第一名媛」孫芸芸的愛用,今年更以多樣的豐富設計重新回歸。首先是孫芸芸的愛用款,除了原有的基本色調外,現在還新增了粉紅、粉藍、粉紫等眾多色彩的變化;如果各種繽紛色彩讓你選擇困難,品牌今年也新推出運用彩色條紋或是立體裝飾做點綴的設計,其中一款更是運用繽紛色彩的木質串珠加入編織之中,不只是撞色組合超亮眼,豐富的材質變化,也為這款設計帶來滿分細節!

一籃編織

Loewe與Paula’s合作的限量系列中為基本款的提籃包帶來多種色彩、尺寸變化。

剛落幕的米蘭家具展上,Loewe才以全新推出的「Weave, Restore, Renew」項目,將品牌自豪的手工技藝拓展至不同的領域。該項目不僅搜羅來自世界各地的傳統編織技藝,更為遺忘或是被丟棄的物件賦予新生。其實不僅是運用廢紙、藤蔓、禾稈等特殊材質織出的獨特造型外,品牌每年在夏季與伊比薩島知名服裝店Paula’s合作的特殊系列中,也有各式各樣的草編提籃推出。從保留原色的樸實設計外,還有染上鮮豔色彩甚至漸層色調的亮眼設計,自在卻獨樹一格的風格相當吸引人。

圓一個夏季

Saint Laurent幾乎每年夏天都會推出以草編材質製作的特別系列。左圖:「Bahia」水桶包的靈感來自摩洛哥馬拉喀什名勝的的巴西亞皇宮(Bahia Palace),80,900元。中間:拉菲草編織圓形相機包,36,100元。

Saint Laurent在每年春夏交替之際都會推出以草編製作的限定系列,不過與過往「改造經典款」的設計不同,今年除了既有的包型外,更有多款專為夏季度假風格所打造的嶄新設計;像是個性十足的「Sac Round」圓形肩背包便有多種拼接、尺寸變化可選、而以品牌創辦人聖羅蘭先生的「第二故鄉」摩洛哥馬拉喀什名勝為靈感的「Bahia」水桶包則是以藤條編出硬挺包身結構,加上皮質束口的設計,滿滿異國情懷的氛圍,一揹就上身。

這一包小點心

Pasticcino的命名來自義大利文的「小糕點」。

Max Mara旗下的Weekend Max Mara 經典設計中的「Pasticcino」肩背包以義大利文中的「小糕點」一詞命名。

Max Mara旗下的Weekend Max Mara 經典設計中的「Pasticcino」肩背包以義大利文中的「小糕點」一詞命名,除了擁有復古風情十足的口金開口設計、鬆鬆軟軟的外型更是讓人光用看的就療癒。這款設計在過去便曾推出各種材質、色彩、甚至是印花的豐富變化,今年夏天更有多款換上季節感十足的拉菲草材質,搭上超高彩度的繽紛色彩吸引目光,即便是簡約的穿著造型,光是「抱」起這一咖,就能立刻為造型加分。

袋上大項鍊

楊謹華日前將迷你包當作「項鍊」配戴,她這款是以麥稈編織製作,25,900元。(翻攝自IG@cheryllovel0ve)左圖為:拉菲草編織肩背包,各25,900元。右圖為:拼色拉菲草編織束口包,21,900元。

日前女星楊謹華當成「項鍊」配戴、被粉絲狂讚最潮揹法的迷你小包就是來自這個超符合季節的系列。Tory Burch向來擅長在設計中加入波希米亞的氣場氛圍,在品牌的早秋系列中推出的眾多包款設計都是以各種不同的材質編織,打造彷彿飾品般的亮眼設計。從加入繽紛色彩的拉菲草編織束口包,到運用皮革鏤空切割的獨特設計,每一款都能夠完美應付度假出遊的各種場景,獨特風格即使當作飾品搭配也超合拍,也難怪楊謹華要搶著獻寶了!

<認識拉菲草>

價格不斐 不輸皮革

拉菲草(Raffia)的原材料主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群島、大約20種棕櫚葉的屬稱。去除掉葉子背面的細長纖維、在完全乾燥之前搓捻成編織使用的繩線。這種纖維不僅防水又堅固耐用,除了用來製作提籃、鞋履、帽子等日用配件外,其實在當地的傳統建築中也是使用拉菲草做為繩索支撐。除此之外,拉菲草還有許願繩、愛情草等別名,主要就是源自它始終如一、堅定的特性。

拉菲草大多產於馬達加斯加群島,以及少數熱帶島嶼。原本就是進口的天然材料,加上製作鞋包時大多會使用鉤針編織的方式手工製作,費時費力的加工過程自然反應在售價之上,所以看到一個拉菲草編織的包包價格直逼「皮」包,也就不足為奇了!

圖片提供/LOEWE、PRADA、SAINT LAURENT、TORY BURCH、WEEKEND MAX MARA

 

延伸閱讀

大托特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Beauty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