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正港「艾蜜莉」來了!45歲依然美炸演繹巴黎女人風情

2022/06/24 13:00

文/記者王瀅娟

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為Ami Paris 2023春夏系列走秀開場。(路透)
提到「艾蜜莉」,現代年輕人會想到的是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的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不過對於中堅世代,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中有著古靈精怪大眼的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才是正港的「艾蜜莉」。她為Ami Paris 2023春夏開場走秀,展現純正巴黎女人的穿著:永恆的奶油色風衣、簡單的襯衫與白色長褲。點出品牌本季以經典巴黎人穿搭時尚為靈感的創作理念。許久未見的她依然風姿綽約,今年已經45歲,但看起來與20幾歲擔任香奈兒N°5香水代言人時相差無幾,儼然就是巴黎女人的代表。
奧黛莉朵杜在《時尚女王香奈兒》中飾演香奈兒女士。(美聯社)
奧黛莉朵杜演出第一部電影《巴黎飄雪(Vénus beauté)》就獲得凱撒獎,第二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就紅遍全球,接著進軍好萊塢演出《美麗壞東西(Dirty Pretty Things)》、《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等電影也大獲好評,但她卻毅然決然回法國拍電影,而不是繼續留在好萊塢,只因為不想應付在好萊塢發展必須應付的人事,想要演出更有趣而深刻的角色,事實上也證明她的想法是對的,《巴黎拜金女(Hors de Prix)》、《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avant Chanel)》、《愛神來了怎知道(De vrais mensonges)》和《泰芮絲的寂愛人生(Thérèse Desqueyroux)》裡的演出都讓人印象深刻。她近年更淡出,雖然名氣不如以往,但生活更自在,可以不受打擾地去博物館、看展覽、看電影,更符合她想要的生活方式。
超模Cara Delevingne為Ami Paris 2023春夏麗榭再度踏上伸展台。(法新社)
這場秀也釣出了許多「老朋友」,包括近年已經鮮少走秀的超模Cara Delevingne再度踏上伸展台,穿著開釦襯衫搭配黑色皮衣與9分褲與高跟涼鞋,邊走邊扭的姿態相當吸引人,不愧為超模。身為2000年精靈系超模代表之一的Sasha Pivovarova也現身走秀,最近在IG上火紅的90年代超模Kristen Mcmenamy穿紅色繫帶短風衣搭配過膝長靴火紅壓軸登場,都令人再度重溫那模特兒台步各有特色的年代。

2000年精靈系超模SashaSasha Pivovarovaj現身Ami Paris 2023春夏秀(法新社)
90年代超模Kristen Mcmenamy為Ami Paris 2023春夏壓軸走秀。(法新社)
延伸閱讀
今夏太陽眼鏡就是要「遮住半張臉」才時髦!此神器幫你找到最愛那一支

陳庭妮後台辣秀「不科學長腿」!穿紫衣還能顯白搭法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Lifestyle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申敏兒綻放「新娘光」被追問好事近了?甜笑給答案:被滿滿寵愛
Beauty

申敏兒綻放「新娘光」被追問好事近了?甜笑給答案:被滿滿寵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