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威廉、凱特「皇室包廂」看溫網!中央球場「這些事」滿滿回憶殺

2022/07/06 18:30

文/記者方惠宗 圖/法新社、美聯社、品牌提供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到中央球場看球,兩人開心互動成為場上話題。(美聯社、法新社)

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進行中,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 )與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 Duchess of Cambridge)現身看球,媒體捕捉兩人微妙互動的畫面,馬上成為話題焦點。而他們所在的中央球場(Centre Court)不僅充滿皇室情感,擔任大會指定時計的勞力士(Rolex)更添浪漫色彩,從軟、硬體皆勾起滿滿英倫回憶殺。

2022溫網第9天,詹尼克辛納(Jannik Sinner)對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觀眾擠滿中央球場。(美聯社)

今年是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135屆賽事,落成於1922年、今年慶祝成立100週年的中央球場就是「溫網」的主要賽場;當時由英王喬治五世(George V,1865-1936)揭幕,可容納9,989 名觀眾就座及3,600名觀眾站立觀賽。如今,中央球場經過翻新,設有15,000個坐席,並具備可伸縮式屋頂,即使天氣不好也可進行賽事。

中央球場今年歡慶百年紀念。(法新社)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坐在中央球場的皇家包廂。(美聯社)

另外,在1905年創立於英國倫敦的鐘錶公司勞力士也自1978年與溫布頓錦標賽結緣,開啟了與網球運動的伙伴關係。如今,勞力士已與網球四大滿貫賽事均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支持網壇精英球員,並建立起與網球運動管理機構的聯繫。

中央球場具備可伸縮式屋頂,令賽事免受天氣影響。

提到「溫網」指標人物,身為勞力士代言人的40歲瑞士球王「費爸」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可說最佳代名詞;自2003至2017年,他在中央球場寫下八屆溫網男單冠軍的超猛紀錄。

費德勒(右)與喬科維奇日前出席中心球場百年慶典。(法新社)

今年在場上也可看到其他勞力士代言人出賽,例如2017年首奪溫網女子單打冠軍的加比涅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2018年溫網女單冠軍安潔莉克克伯(Angelique Kerber),以及現今世界女單排名第一的21歲波蘭選手伊加斯威雅蒂(Iga Swiatek)。

羅傑費德勒是「溫網」指標人物。
伊加斯威雅蒂。
安潔莉克克伯出戰今年溫網。(法新社)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優雅現身溫布頓球場!網球狂「迷因表情包」露了餡
天海祐希「一身寬鬆」照片流出!54歲「狀態也太好」粉絲驚豔狂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50歲維多利亞貝克漢完美身材全靠修圖?網友抓包3證據狂酸:技巧有夠差
Fashion

50歲維多利亞貝克漢完美身材全靠修圖?網友抓包3證據狂酸:技巧有夠差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Beauty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