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中秋烤肉怕負擔?美生菜之外營養師盤點:這些超級食物還能抗老!

2022/09/08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營養師建議烤肉這樣吃美味又無負擔。

每到中秋必烤肉!無論是肉類、海鮮一字排開超澎湃,但擔心吃得有負擔嗎?營養師張菀芩建議,其實從採買時就可以聰明選擇,搭配健康烤肉的三個秘訣,保證無需妥協健康也能吃得美味又愉快!

營養師表示,採買時除了建議肉類、海鮮都可多元以外,也別忘了多選擇一些多樣顏色、飽足度高之類的蔬菜,除了常見的美生菜外,像是紫蘇葉、青花椰苗、杏鮑菇、牛番茄等也很不錯,是讓烤肉吃起來更爽口的關鍵。

除了肉類海鮮以外,不妨加選一些多顏色的蔬菜。

健康烤肉秘訣一:以新鮮食材自製醬料取代烤肉醬
一般市售的烤肉醬成分較複雜且鈉含量較高,也含有許多精緻糖,建議輕刷一層帶過即可。或是試試以蔬果自製的簡單醬料,作為烤肉或海鮮的搭配沾醬,鈉含量不僅只有市售烤肉醬的 1/5,更能攝取到蔬菜營養,讓身體清爽無負擔。

【DIY清爽地中海式莎莎沾醬】
食材:
牛番茄2顆、洋蔥1/2顆、青辣椒4支、九層塔或羅勒葉少許、檸檬半顆、蒜頭4-5瓣。
調味料:
橄欖油1大匙、海鹽1小匙、義大利香料適量、黑胡椒粒少許適量、蘋果醋1小匙。

作法:
1、將牛番茄、洋蔥、青辣椒、九層塔、蒜仁等食材洗淨後切碎丁備著,檸檬擠汁備用。
2、將上述食材放入碗中,再拌入橄欖油、海鹽、義大利香料、黑胡椒、檸檬汁、蘋果醋等調味拌勻,放入冰箱靜置30分鐘以上就可以了。

自製沾醬會比市售的更健康。

健康烤肉秘訣二:搭配有高濃度植化素的超級食物
想讓烤肉提升營養豐富度,搭配含有高濃度植化素的超級食物,是最聰明的選擇!如美生菜、紫蘇葉、杏鮑菇、牛番茄等都很不錯,除了含有膳食纖維也能增加飽足感,其中杏鮑菇含有有機硫化物、多醣體等營養素,牛番茄則含有豐沛的茄紅素、β-胡蘿蔔素,都是具抗老化作用的蔬菜,與肉一起搭配,不僅解油膩,更能同時攝取到完整且均衡的營養。

另外像是日本近期最夯的「三日青花椰苗」也很適合,其是以青花椰菜發芽三天大的小寶寶,因還在發芽階段,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與酵素能量,同時口感清脆且辛香,與肉類或海鮮都是很平衡的搭配。

搭配三日青花椰苗,口感青脆又辛香

健康烤肉秘訣三:避免讓肉烤到焦掉
當肉經過高溫烤焦的同時,因所含的油脂及鹽分較高,易產生多環芳香烴、異環胺、丙烯醯胺等致癌物質,此外,當烤肉的油脂滴到炭火上,也可能產生揮發性的有毒物質,對健康帶來負擔。

難以掌握火侯的話,建議香腸、較厚的肉片等不好烤熟的食材,可以先將這些食物汆燙或蒸熟到半熟後,再短時間燒烤,就能減少高溫燒烤的時間。

烤肉要避免烤焦,以免對健康造成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FERRAGAMO 45年經典再進化!超閃芭蕾舞鞋配蝴蝶結剛剛好
Fashion

FERRAGAMO 45年經典再進化!超閃芭蕾舞鞋配蝴蝶結剛剛好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Beauty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