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Burberry、HUNTER「王室認證」2年內恐取消!600家品牌得「打掉重練」

2022/09/21 11: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weibo

Burberry、女王愛牌包包Launer「王室認證」2年內恐消失!

隨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喪結束,人民也開始重拾生活,不過有些日常不再是日常,首先有約600家企業即將面臨失去王室認證(Royal Warrant)標章的挑戰!包括精品Burberry、女王愛牌包包Launer,甚至英國家戶必備的巧克力、番茄醬都在列,必須要重新獲得新任君主的認證才能保住徽章,否則將在兩年內除名。

由英國女王認證的品牌多達600個。

只要稍加留心,你一定看過這個「王冠標章」,中間是由盾牌、王冠組成,旁邊則是有獅子和獨角獸圍繞,其代表著受到王室信賴的品牌及商品的一種證明,像是英倫象徵的精品品牌Burberry最著名的風衣上,就繡有這只由女王認證的王冠標章。

最左邊的「王冠標章」是由女王認證,其餘兩個則是由愛丁堡公爵和威爾斯親王頒發。

英國的「王室認證」制度由來已久,不限英國本土品牌、也沒有類別的限制,想取得資格首先必須向王室供應產品或服務至少5年才能申請,再由王室成員審核批准、頒發認證許可書。獲得認可的品牌,可以在其產品包裝上或是店門口擺上認證標誌,因「王室認證」每五年就要審核一次,因此也被視為品質保證的證明。

這只「王室認證」是由女王頒發,可放於店門口或印在產品上。

目前有超過800家品牌獲得王室認證,當中600多家是由女王所認證,其餘則由已故愛丁堡公爵和威爾斯親王頒發。女王認證的部分包括精品品牌Burberry、女王御用手提包品牌Launer、知名鞋履品牌HUNTER、香水品牌Penhaligon's、時裝品牌Barbour,甚至連知名的Heinz番茄醬、Cadbury巧克力、TWINING茶都是女王愛用款,也幾乎都是家喻戶曉的品牌。

女王頒發的「王室認證」粗估就有這些品牌。

Burberry風衣上就擁有女王頒發的「王室認證」。

Burberry風衣有女王和威爾斯親王的雙認證。

隨著女王逝世,這些認證都必須在兩年內重新申請,王室認證持有人協會(The Royal Warrant Holders Association)表示,這些品牌必須證明它們在過去7年中,至少有5年定期且持續地向王室供應產品或服務,才能延續使用標章的榮耀。

不過其中最傷腦筋的應該是Heinz番茄醬,除了申請認證的問題以外,產品瓶身上還印有「獲女王殿下委派」(by appointment to Her Majesty the Queen)的經典設計,也被點名得重新修改,看來一代女王的離世還有許多未完待續。

知名的Heinz番茄醬因有「獲女王殿下委派」字樣,連設計都必須更改。

延伸閱讀
放下恩怨同框了!凱特王妃、梅根同戴「女王珠寶」送別致敬
73歲才「正式工作」不適應?英國王查爾斯三世再度暴走成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Fashion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Beauty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