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快拆錶帶 風格瞬變

2022/09/23 05:37

文/記者林欣若 圖/各品牌提供

以Apple Watch為首的智能腕錶掀起錶帶替換的風潮,也使鐘錶更具有收藏價值。

隨時切換商務或休閒場合、正裝或運動風格,是現代人常見的生活模式。以Apple Watch為首的智能腕錶,不僅掀起替換錶帶風潮,也讓高檔鐘錶市場更具話題性和收藏價值。

智能時代 時尚隨行

愛馬仕(Hermès)自2015年開始與蘋果(Apple)合作,隨著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8開賣,愛馬仕也曝光今年秋季全新錶帶。Apple Watch Hermès 8系列的Gourmette錶帶以馬具鏈條為靈感,結合皮革與金屬鏈條兩種異材質,由手工焊接與手工拋光的鋼鏈鏈條從皮革錶帶延伸出來,大膽又創新。H Diagonal錶帶的靈感源自於愛馬仕H en biais圖紋,在Swift小牛皮製成的錶帶上,以1,300個單獨且精確的鑽孔細節巧妙排列出斜紋「H」字母,呈現精緻質感。另加碼方便清理的Jumping尼龍編織錶帶,以德州粉/辣椒紅、馬鞍紅/藍寶石雙色編織方式,展現滿滿的運動活力。
Apple Watch Hermès 8系列Gourmette黑色Swift小牛皮與金屬材質雙圈錶帶,搭配41mm錶盤(左),54,800元、Jumping德州粉與辣椒紅單圈尼龍編織錶帶(中),37,900元、H Diagonal金色Swift小牛皮單圈錶帶,搭配45mm 錶盤(右),43,900元。

泰格豪雅(TAG Heuer)全新Connected Calibre E4智能腕錶不僅推出42毫米和45毫米兩種錶徑,錶帶亦可選擇皮革錶帶或精鋼錶帶。萬寶龍(Montblanc )第三代Summit系列智能腕錶則以鈦金屬錶殼營造輕盈舒適佩戴體驗,鈦金屬灰色錶殼、鈦金屬黑色錶殼以及鈦金屬雙色錶殼三個款式,均配備皮革錶帶和橡膠錶帶,輕鬆切換風格。
TAG Heuer Connected Calibre E4智能腕錶提供多色錶帶選擇。價格店洽。

Montblanc Summit 3系列智能腕錶可更換皮革或橡膠錶帶,43,200元。

錶圈錶帶 解FUN運動

潛水錶原本為了方便性大多搭載橡膠錶帶,這幾年運動時尚大行其道,潛水錶不再侷限於運動錶,反而成了smart casual的最佳配件。1962年問世的雷達(Rado)Captain Cook庫克船長潛水錶,呼應現代多元生活型態需求,也為首度推出的自動計時碼錶祭出三種特色錶帶,結合快拆錶帶設計,隨心變換風格。
Rado Captain Cook庫克船長系列300米青銅Chronograph自動計時碼錶,皆配備三款錶帶,114,400元。

日本卡西歐(CASIO)旗下的G-SHOCK一向主打強悍、耐衝擊的橡膠材質,不過近幾年G-SHOCK不斷在材質上精進,推出鈦金屬或是碳纖維腕錶,都讓人耳目一新。全新DWE-5600HG以嘻哈文化為靈感,將嘻哈最常見的金鍊配件轉化為腕錶設計,錶盤亦飾有鍊條圖樣。除原本金色錶款外,隨錶附贈半透明及黑色可替換錶圈和錶帶,共三組錶殼與錶帶可隨意搭配出27種組合。
G-SHOCK DWE-5600HG-1腕錶共有三組錶殼與錶帶可隨意搭配出27種組合,8,000元。

穿脫錶帶 如換鞋履

男錶透過錶帶變化輕鬆切換風格,女錶的錶帶色彩變化更是豐富,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的Alhambra系列誕生於1968年,以四葉幸運草的形狀成為幸福的守護,50多年來Alhambra系列不僅推出多款珠寶,也有豐富的腕錶系列,為了讓腕錶能輕鬆搭配服裝,梵克雅寶特別為Sweet Alhambra腕錶設計一系列可自由搭配的錶帶,簡約優雅的色彩包括深藍和淺藍、黑色和酒紅色,以指尖輕推即可輕鬆拆卸並替換錶帶,不僅僅是風格的變換,更是迎接不同的心情和季節的隨心所欲。
Van Cleef & Arpels Sweet Alhambra腕錶,黃K金錶殼鑲嵌鑽石、青金石錶盤(右),可更換各色錶帶,555,000元。

寶璣(Breguet)的Classique系列靈感來自18、19世紀的懷錶,專為女性打造的Classique Dame 8068系列,腕錶配備黑色緞面錶帶,並隨附兩條色彩鮮明的鱷魚皮錶帶,白金錶殼款附藍綠色和拜占庭紫色的鱷魚皮錶帶,玫瑰金錶殼款附孔雀藍和莓粉紅色的鱷魚皮錶帶,不需任何工具,只要按下錶帶下方的按鈕就可更換,讓女人換錶帶就像換鞋一樣方便。
Breguet Classique Dame 8068腕錶(玫瑰金款),833,000元。

圖片提供/Breguet、G-SHOCK、Hermès、Montblanc、Rado、TAG Heuer、Van Cleef & Arpels、蘋果

延伸閱讀
絕美錶帶 一戴傾心
軍用錶專家Sinn首推EZM1「全黑款」!全球限量500只3天被搶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天氣熱頭皮出油又悶癢?專家:洗髮前多做一步 持久清爽比控油洗髮精還有效
Beauty

天氣熱頭皮出油又悶癢?專家:洗髮前多做一步 持久清爽比控油洗髮精還有效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