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秋冬嘴唇脫皮好困擾?8個習慣學起來養成水嫩嘟嘟唇

2022/10/01 17:30

文/iStyle時尚頻道

唇部肌膚是常被忽略護理的部位。(截自@heybiblee、lalalalisa_m IG)

唇部肌膚是整張臉最脆弱的部位,由於沒有角質層及皮脂線開口,無法儲存水分、調節油水平衡,很易受環境影響而脫皮乾裂,更是秋冬常見的肌膚問題。日常保養該如何做到正確的嘴唇護理?下列8點從日常習慣著手,或許能改善嘴唇容易乾裂起皮的問題。

1.不舔嘴唇
嘴唇乾裂時,許多人會下意識舔嘴唇,殊不知這樣會使唇部乾裂的情況更加嚴重。雖然當下會感覺唇部因唾液而滋潤,但反而會使唇上的水分蒸發快速,越舔越乾,嚴重可能引發唇炎。
舔嘴唇、撕咬死皮皆是護唇的大忌。(翻攝自pexels)

2.不咬、撕唇上死皮
當嘴唇翹起死皮時,撕咬死皮是絕對禁止的行為,撕掉的不只是老舊死皮,更可能一併帶走健康的唇部肌膚,傷害了嘴唇更深層的部位。嘴唇出現死皮時,應勤擦護唇產品,保護唇部也鎖住水分。

3.唇部有上妝,記得清潔
常搽口紅卻忽略了唇部清潔,長久下來唇妝的色素沉澱,會使嘴唇變黑影響整張臉的美觀。記得在卸妝清潔時以溫和的洗卸產品清理嘴唇,恢復唇部乾淨的原生狀態。
嘴唇若是有上口紅,也需記得確實清潔。(截自@heybiblee IG)

4.卸妝時勿用力揉搓
洗卸時並非越用力就能讓卸妝更乾淨,過度摩擦唇部反而會使嘴唇肌膚上的角質層無法代謝,搓走了舊有的老廢死皮,卻會造成唇紋的加深,以及新死皮的產生。

5.注意護唇膏內含成分
護唇膏的內容成分與唇部護理息息相關,選擇成分單純的產品,能避免嘴唇受到化學產物的傷害;若是常使用含有香料的護唇產品,恐產生過敏反應引發唇部疾病。
厚敷護唇產品時可以指腹輕柔按摩。(翻攝自pexels)

6.厚膚護唇產品以保護角質
睡前需要保養品修護臉部肌膚,嘴唇同樣不能忘!就寢前撥出一、兩分鐘用凡士林厚敷嘴唇,減少唇部肌膚的水分在夜晚流失,對於唇部的乾燥脫皮是非常有效的改善方法。
挑選成分單純的護唇膏,避免刺激嘴唇。(翻攝自pexels)

7.唇部護理時可輕柔按摩
厚敷唇部時可以指腹輕輕按揉嘴唇,讓唇上多餘的死皮、角層沒有刺激性地脫落。用紙巾將脫落的死皮擦去後,再重新厚敷一層護唇產品,即可代謝嘴唇的老舊廢物,同時加強嘴唇濕潤。

8.多喝水
嘴唇乾裂是體內缺水的反應,平時補充足夠的水分也能為唇部護理帶來良好的成效。
多喝水有效改善唇部乾燥問題。(截自@dlwlrma IG)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無敵霜逆齡再升級 加碼10倍膠原力
入秋養肌不省心?保養大神強推「換季5秘笈」輕鬆穩定膚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Lifestyl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Fashion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