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食藥署認證護手霜效果 建議多做「這個」動作效果更進階!

2022/10/13 19: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衛服部食藥署分享護手六大技巧。
氣溫驟降,不僅臉部肌膚要加強保養,長期暴露在外的手部肌膚也容易感到乾燥,雙手堪稱最常勞動的部位,若不好好保養,不僅容易變成佈滿粗糙乾紋的老手,嚴重時還會有脫屑龜裂的情況,換季時節,更要留意加強雙手的修護與滋潤。

不少人都會使用護手霜保護滋潤雙手,不過,使用護手霜只是其中一個保養程序,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指出護手霜確實能保護及滋潤雙手,但還要搭配清潔、防曬等措施,才能讓雙手得到更完備的呵護,六大護手技巧趕緊記起來。
搽護手霜前多了「一個步驟」,發揮更大保養效益。

技巧1:水溫不要過高
過高的水溫容易將皮脂洗掉、破壞肌膚原有屏障,建議使用微涼水洗手。

技巧2: 勤搽護手霜
清潔雙手後,接著搽上護手霜讓手部獲得滋潤,並減少水分散失。

技巧3: 適度去角質
雙手也需要去角質,手指關節處,可以適度使用磨砂膏等產品去除老廢角質。

技巧4: 防曬不能少
避免雙手冒出斑點,開車或騎車時建議戴上袖套或塗抹防曬乳,避免紫外線造成的傷害。

技巧5:手部也需要休息
打電腦、做家事、搬重物,總是在操勞的雙手也記得要適度休息。

技巧6: 補充足夠水分
每日喝足2,000c.c.白開水,補充一日所需水分。

水溫、去角質、防曬、滋潤都是維持雙手細嫩的關鍵。

食藥屬針對護手霜的使用,也分享兩個進階使用祕訣,多了「一個步驟」讓護手霜能發揮最大保養效益。

Tip1: 先弄濕雙手再搽護手霜。洗完手後,趁著微濕狀態搽上護手霜,更好吸收;若雙手感到乾燥時,可先稍微沾濕再搽上護手霜,較易推開塗抹。

Tip2: 睡前搽護手霜戴上棉質手套。除可避免護手霜沾到床單或棉被,起床後雙手也會變得白皙透嫩。
Provence BIO香草滋養護手霜,75ml原價880元,雙11限定價750元。

#法國Provence BIO香草滋養護手霜

唯有機代理的法國Provence BIO「香草滋養護手霜」具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高達98.7%天然成分,添加有機乳木果油、橄欖果油,充分滋潤肌膚、減少乾裂,有機向日葵籽油富含維他命E能預防肌膚老化,揉合淡淡的香草及蜂蜜清香。
OPI古布阿蘇指精華14.8ml/950元;28ml/1,600元。

#OPI古布阿蘇指精華

被譽為「神級明星小金油」,添加白茶萃取、酪梨油複合精華、古布阿蘇、葡萄籽油、卵磷脂等超級食物抗老成分,幫助柔軟肌膚、保濕提亮、修護再生,可針對極乾燥的指緣、關節肌膚作密集修護,減少指緣肉刺增生。

L:A BRUKET 273手部賦活撫紋精華30ml/1,650元。

#L:A BRUKET 273手部賦活撫紋精華

含高修護力的天然褐藻萃取物,幫助修復肌膚、改善乾紋;同時結合甘油和植物玻尿酸促進皮膚的補水保濕,並以有機玫瑰花水為基底成分,舒緩同時散發淡淡清香;維生素C糖苷具高抗氧化性,有助於改善膚色暗沉、勻亮肌膚 。
DHC純欖鮮奶油護手霜85g/480元。

#DHC純欖鮮奶油護手霜

蘊含各種天然純質橄欖精華,猶如奶油般的乳霜質地,柔滑膚觸,深度包覆手部肌膚、阻絕乾荒,為市場上高CP值護手霜。

Jurlique茱莉蔻2022玫瑰護手霜-花露漫舞限定版75ml/1,200元。

#Jurlique茱莉蔻2022玫瑰護手霜-花露漫舞限定版

貴婦最愛護手霜,採擷5大活機玫瑰揉和蘆薈精萃,為雙手肌膚高效補水滋養,限定版請來日本植物拼貼花藝大師井上羅來聯名合作,取材自茱莉蔻南澳活機農耕莊園,打造繽紛生動的包裝。

黛珂AQ護手精華50ml/1,500元。

#黛珂AQ護手精華

別針對容易露出年齡破綻的雙手,添加了頂級抗皺修護成分,*菸鹼醯胺、銀耳萃取、白樺水成分,其改善細紋的效果,被許多用過的消費者譽為「老手救星」。
延伸閱讀
「潮玩包裝」周邊商品超吸睛! 週年慶讓荷包君失守了
不比球技!周子瑜PK張員瑛比腿長 找來玄彬帥氣代言有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無雷)《不夠善良》大結局!許瑋甯頂男生頭、波西米亞造型掀討論
Fashion

(無雷)《不夠善良》大結局!許瑋甯頂男生頭、波西米亞造型掀討論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Lifestyle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