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無痛找回小鳥系食量!營養師激推「豆漿餐盤飲食法」一周有感

2023/02/02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營養師激推「豆漿餐盤飲食法」無痛找回小鳥系食量。(翻攝自pexels、品牌提供)

連假過後收不回的體重,令你的收假症候群更困難了嗎?尤其是撐大的食量,就算想進行飲食管理也比年前更痛苦!別擔心,快跟著營養師趙函穎一起來執行「高纖豆漿餐盤飲食法」,兩階段就能無痛回歸小鳥系食量!

飲食管理不想要餓肚子?「高纖豆漿餐盤飲食法」絕對是首選,利用高纖、植物性蛋白質等多種優質營養,讓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並一步步減少進食量;最重要的是順應身體熟悉的飲食習慣再慢慢調整,提高飲食法成功率。

「豆漿餐盤飲食法」,利用高纖、植物性蛋白質增加飽足感。(翻攝自pexels)

第一階段:餐前一杯豆漿,高纖增加飽足感
餐盤飲食法的第一階段最重要的是「維持飽足感但慢慢減少餐盤份量」,建議可在餐前先飲用一瓶高纖、低糖的豆漿,含有膳食纖維、植物性蛋白質等多種優質營養,其中的膳食纖維亦可提升飽足感。
同時把握蔬菜和肉類2:1的比例,其餘則可按照自己日常飲食習慣。例如以低糖高纖豆漿+1碗白飯+1份煎牛排+2份炒青菜+一顆溏心蛋,這樣吃超有飽足感又健康。

餐前一杯低糖豆漿,利用高纖增加飽足感,搭配蔬菜和肉類2:1的原則。(品牌提供)

第二階段:選擇植物性蛋白質
這個階段則需專注在蛋白質的選擇,以「植物性蛋白質+白肉」為最佳,例如用高纖豆漿+雞肉、魚肉來取代牛、豬肉。植物性蛋白質可提供與動物性蛋白質互補的多元營養選擇,在膳食纖維提供飽足感的同時也可以均衡飲食。
需注意的是,餐點烹調方式建議以燙、滷、蒸為主,也別忘了蔬菜和肉類同樣要維持2:1的比例,此外也可以嘗試多色蔬菜,像是番茄、菇、玉米筍、茄子等,補充不同營養。例如以無加糖高纖豆漿+1份滷鮭魚+2份蒸的多色蔬菜,無負擔又不會挨餓。

補充「植物性蛋白質+白肉」為主,加上大量蔬果。(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年後不用節食也能健康瘦!醫師:多吃這4樣蔬菜可啟動脂肪剋星
《禹英禑》效應再+1!朴恩斌「身價翻倍」新代言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Beauty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最美校花簡廷芮拉小開老公放閃!不小心洩夫妻暗號 閨房樂趣全曝光
Fashion

最美校花簡廷芮拉小開老公放閃!不小心洩夫妻暗號 閨房樂趣全曝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