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2023米蘭時裝週〉Prada改造制服美感樣貌 立體花卉點綴繁盛精巧

2023/02/25 05:32

文/記者白硯儂/米蘭採訪報導 圖/Prada

Prada時裝大秀在品牌總部登場,於伸展台上呈現雙總監對於美的詮釋。

米蘭時裝週正如火如荼進行中,Prada 2023秋冬時裝秀在當地時間23日於品牌總部登場,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兩位創意總監再度挑戰「制服」既有樣貌,更藉此重新發掘「美」的不同觀點。

裙襬上細緻的立體花朵以高級訂製服手法製作。

Prada 2023秋冬時裝秀吸引好萊塢女星艾瑪羅勃茲(Emma Roberts)、流行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韓國戲劇男神宋江、歌手Somi全昭彌等眾多話題名人到場,觀眾席星光熠熠,伸展台上的造型也不遑多讓,全新秋冬系列的靈感,出自對世界的愛與關懷,多款單品明顯汲取醫護人員、軍警造型。Miuccia Prada在秀後訪談表示,現下對她來說最重要的便是簡單的工作,不該只看見光鮮亮麗,更該珍視極簡面料之美,因此不意外她將「日常生活中的英雄」穿著的制服當成靈感繆思。

Somi現身Prada時裝秀,場邊展露好身材。

南韓戲劇男神宋江出席看秀,一身黑白搭配帥氣俐落。

Raf Simons則透過豐富細節貼合主題,多款靈感源自護士服的短裙,可見精巧的立體花朵點綴,這些繁複細節來自最能代表「愛」這項抽象概念的婚紗裙襬,多款短版上衣與外套同樣在背部加入繭形輪廓,藉以呈現被人擁抱、關懷的概念,不僅為這些「制服」帶來煥然一新的形象,結合實穿輪廓無分場合風格,皆能穿出有趣造型。

裙面上可見類似婚紗裙襬的精巧妝點。(法新社)

多款裙裝設計源自護士服的靈感。

外套加入繭形輪廓,呈現設計想傳達的「擁抱、關懷」概念。(法新社)

實穿的服裝輪廓,在任何場合都能穿出個性和造型。(路透)

【大家都在看】
危險系女神、人間芭比「辣曬腿根」搶鏡
Fendi秋冬大作轉化靈感繆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