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拔毛症」比例女高於男!醫師曝出現「這個狀況」將成永久性禿髮

2023/03/23 14: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現代人壓力指數爆表,當處於高壓焦慮狀態下,總忍不住想一直拔頭髮?這時,就要小心可能是拔毛症的徵兆
。皮膚科黃毓雅醫師指出:「『拔毛症』是⼀種無法克制⾃⼰拉扯⽑髮的病症,與⼼理壓⼒疾患有關,患者藉由重複拔⽑行為,產生⼼理正向的舒適感。」

黃毓雅醫師表示,拔毛症盛行於孩童及青少年族群,女性發生機率更是男性的10倍之多,患者通常⾃知拉扯頭髮卻無法克制重複傷害皮膚的⾏為,藉由外力硬扯頭髮容易致使長短不一、新生髮及落髮同時併存的現象,落髮區城也多半靠近頭頂或手容易碰觸到的地方。
皮膚科黃毓雅醫師指出:拔毛症是⼀種無法克制⾃⼰拉扯⽑髮的病症,在髮品的選擇上,建議適時使用幫助抗氧化、減少頭皮發炎的洗髮產品。
黃毓雅醫師進一步指出,過度拔頭髮,除了產生暫時性掉髮,當⽑囊過度損傷,周圍就會產⽣斑痕化、⽑囊萎縮消失的現象,當疤痕處長不出頭髮,可能演變成永久性禿髮。毛髮藉由外力拉扯的過程中,也會連帶損傷毛囊及皮膚健康,間接致使毛囊炎的發生,當毛囊產生傷口時,容易讓細菌趁虛而入,甚至可能誘發「細菌性毛囊炎」或「繼發性的蜂窩性組織炎」,不可不慎。
皮膚科黃毓雅醫師。
【專家說:養髮產品這樣選】
黃毓雅醫師建議,在髮品的選擇上,可適時使用幫助抗氧化、減少頭皮發炎的洗髮精,平時養成維持適量運動的好習慣、生活作息規律、補充維生素D、攝取幫助抗氧化的蔬食莓果,當身體整體健康提升時,也有助於焦慮的免疫力。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髮精華60ml/5,800元。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髮精華

提供髮根必需營養素,維持髮肌的健康平衡,如鋅、銅、鎂、維生素B6B5等,並結合胺基酸、維他命胜肽、米蛋白,活絡髮肌健康,預防年輕落髮。
AROMASE艾瑪絲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60ml/350元。
#AROMASE艾瑪絲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乾髮時使用,無需加水即可輕柔起泡,液態水狀質地,能迅速浸潤溫和包覆頑劣固態油脂及軟化角質,溫和舒緩調理頭皮健康。
AROMASE艾瑪絲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40ml/320元、115ml/800元。
#AROMASE艾瑪絲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

調理頭皮油脂分泌、提升頭皮防護力及強健髮根,每天早晚於乾髮使用,或洗完頭後將頭皮吹乾後噴灑按摩使用。
Aveda蘊活淨瑕潔膚凝膠150ml/1,700元。
#Aveda
蘊活淨瑕潔膚凝膠

含穿心蓮、積雪草適應源、維他命E、迷迭及薑萃取精華,能為髮肌建立強效防護層,對抗外在氧化壓力達,避免加速老化;針對都市人的保養需求,添加甘草、Zn-PCA等控油成分,平衡皮脂分泌,有效維持髮根潔淨清爽。
蔻蘿蘭頭皮舒敏護髮膜150ml/680元
#蔻蘿蘭頭皮舒敏護髮膜

含芍藥萃取、複方保濕精華,能快速舒緩頭皮乾癢不適,頭皮與髮絲兩用,可當作頭皮面膜於洗髮前先分區塗抹於頭皮加強舒緩,再帶到髮絲,靜置幾分鐘後沖淨即可。
萊法耶5 SENS微金女神菁萃油100ml/2,500元。
#萊法耶5 SENS微金女神菁萃油

同時適用於頭髮肌膚的全效修護油,含紅花油、酪梨油、甜杏仁油、蓖麻油、荷荷芭油,不含矽靈,幫助保濕滋養頭髮與肌膚,提升光澤度,亦不會造成肌膚與頭髮的負擔。
延伸閱讀
Diptyque調香師超有想像力!竟讓「白紙墨跡」畫面有了氣味
周子瑜「爆乳纖腰」深夜掀暴動!一句話「口誤」傻萌模樣立現網讚:太可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百年經典織帶時髦變身!BALLY把自然之美變摩登靈感
Fashion

百年經典織帶時髦變身!BALLY把自然之美變摩登靈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