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演藝圈男明星「真面目」狂被揭!內行人曝:全靠「專業手法」維持好形象

2023/07/26 07: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演藝圈不少男明星靠著專業髮片,打造出「好形象」。(翻攝自jaychou IG)
禿髮是許多男人心中的痛,尤其是出現在螢光幕前的男明星,髮量多寡更直接影響視覺年齡,面對頂上危機,即便再有錢也不一定能夠成功植髮、救回髮量,演藝圈中像是歌手周杰倫、中國藝人黃曉明等人都被爆出戴髮片增加髮量,藝人黃子佼先前在性騷自拍道歉影片中,更首度露出前額一大片禿的模樣,自曝長期戴髮片掩蓋掉髮。
中國男演員黃曉明。
對於拯救了許多男明星「真面目」的髮片,到底使用上有何限制?UNDER hair髮型專家黃凱凱老師表示,基本上戴髮片沒有什麼特別限制,除了可以讓髮量增加外,也能讓造型更多變,而髮片有多種不同形式的戴法,要視看落髮對象是何種情況,例如,像是前額的M字禿,通常會使用髮片的形式,若是禿在頭頂部位的地中海型禿髮,則會是連頭皮都做好的半頂式假髮設計。
UNDER hair髮型專家黃凱凱。
此外,M字禿髮戴假髮時也有不同的形式,端視禿髮嚴重的程度,倘若不是禿的很誇張的話,會以扣式跟夾式為主,夾在原有的頭髮髮根;若禿髮情況嚴重,則有黏得更牢的膠黏式可選擇,或是頭頂式髮扣假髮。

黃凱凱表示,不論戴的是髮片還是假髮,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頭皮狀況或是影響原本頭髮的髮根,建議能不戴時盡量不戴,讓頭皮能適時呼吸,而用來保養髮肌的頭皮養護精華也不能少,同時也要記得定期幫頭皮大掃除,避免毛囊萎縮到消失。
此外,髮片是用真髮去製作,可以碰到水亦可吹整,黃凱凱老師表示,髮片品質還是要看價位,平均2000元到三萬以內都有,取決仿真狀態,雖然是髮片,但適時清潔是必要的,保養時可以使用潤絲或護髮產品加水稍微泡一下讓造型產品能溶解,再使用少量洗髮精做清潔,由於頭髮本身是真髮,如果常期使用熱工作造型,記得一定要先使用抗熱或定期使用護髮品為髮絲進行護理,只要不曝曬太陽、特別汙染或發霉的話,使用期限其實可以很久。

【養護頭皮神器】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髮精華
蔻蘿蘭SOS頭皮舒敏精華液100ml/1,380元。
提供髮根必需營養素,維持髮肌的健康平衡,如鋅、銅、鎂、維生素B6B5等,並結合胺基酸、維他命胜肽、米蛋白,活絡髮肌健康,預防年輕落髮。

#蔻蘿蘭SOS頭皮舒敏精華液
蔻蘿蘭SOS頭皮舒敏精華液100ml/1,380元。
含頭皮舒敏植萃成分芍藥萃取,快速舒緩頭皮乾癢不適,pH值呈弱性,僅有簡單10種成分,可當成染燙後繼續維持保護頭皮調理。

#歐舒丹草本精華油頭髮護理系列
歐舒丹草本豐蘊養髮精華 50ml/1,380元。
獨特雙重基質,含雪松、天竺葵、檸檬、蠟菊5種草本植萃精華油5種草本精華油,以及西洋菜萃取、當藥萃取及甘草萃取,舒緩放鬆強健頭皮,重現髮絲強韌豐盈。

#KÉRASTASE巴黎卡詩 極淨平衡頭皮凝露
KÉRASTASE巴黎卡詩 極淨平衡頭皮凝露,200ml/1,200元。

蘊含天然摩洛哥果與杏仁顆粒,可溫和去除髒污、軟化老廢角質,同時深層清潔頭皮肌膚、維護頭皮微生態健康。

#SABON死海鹽頭皮磨砂膏
SABON死海鹽頭皮潔淨霜#以色列綠玫瑰300g/1,880元。
富含天然死海鹽粒,幫助頭皮去除油汙與老廢角質, 薄荷醇可舒緩頭皮肌膚, 細緻泡沫,可輕鬆當作第一次洗髮動作。

#uka頭皮賦活精露
uka頭皮賦活精露50ml/1,780元+uka舒活頭皮按摩刷680元。
針對都會生活易造成的頭皮損害而設計,全方位養髮,配方含93%天然成分,玻尿酸補充頭皮水分,搭配中藥補氣養髮配方,用珍貴靈芝及人蔘萃取滋養頭皮,建立肌膚防護屏障,讓髮絲強韌不易斷裂。延伸閱讀
超模坎達兒珍娜「姊妹鬩牆」搶生意?新身份曝光Met Gala早露餡
陽光好強皮膚曬到發紅!醫師曝:塗防曬品前「多一步」效果加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Fashion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