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陽光好強皮膚曬到發紅!醫師曝:塗防曬品前「多一步」效果加倍

2023/07/19 16:4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紫外線除了讓肌膚曬紅、曬傷,還可能會間接引發後續的發炎反應。
台灣盛夏陽光實在太嚇人,就算出門前搽了防曬品,防曬力還是可能會隨著流汗而流失,正因防曬不可能做到滴水不漏,所以即便防護做足了還是可能會出現曬紅、曬傷的狀況,除了定時補搽防曬品,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塗防曬品前多做「這一步」,能讓肌膚更具足夠防禦力,避免後續曬紅、曬傷的可能。

皮膚科專業醫師葉斯維表示,長時間在紫外線照射下容易產生日曬後的紅腫,其實是一種發炎狀態,曝曬時間超過24小時,發炎狀況會嚴重,會一開始發紅、變硬變厚,接著就是乾燥,粗糙及缺水等現象所以提早在日曬前做好「抗氧化」或「保濕工作」,會讓防曬的效果更加倍
曬前做好預防保護,減緩曬後傷害程度。
巿場最常使用的是維他命AB3CE及相關衍生物或是胜肽等成分的保養品,可適時給予皮膚充分的滋潤,減少後續脫皮產生斑點等問題性肌膚。此外,葉醫師也提醒,日曬後,首先需避免讓肌膚在過熱環境或是使用熱水,可以在日曬後加強保濕與鎮定的工作,或是搭配服用維生素C

【搽防曬品前多一道 防護更周全】
#AESOP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
AESOP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60ml/2,700元。
能在肌膚上形成輕透的隱形薄膜、多重防禦減緩肌膚受到空氣中污染微粒傷害,質地輕盈能快速被肌膚吸收,可作為肌膚與外界的保護屏障,豐富維他命E充分為肌膚保濕補水,適合油性、混合性、敏感及困擾肌膚類型。

#AESOP香芹籽抗氧化活膚調理液
#AESOP香芹籽抗氧化活膚調理液200ml/1,950元。
含豐富植物萃取與豐富的抗氧化成分,提升肌膚對環境污染的防護,除了再次清潔外,亦能有效舒緩及平衡皮膚,為保濕做好準備。

#寶拉珍選 20% B3青春緊緻毛孔精華液
寶拉珍選20% B3青春緊緻毛孔精華液20ml/1,700元。
添加業界最高濃度20% 維他命B3 及多種抗氧化成分,包括乙醯葡糖胺、馬齒莧萃取,偕同菸鹼醯胺,修護肌膚,改善膚色不均及粗糙紋理,還原肌膚原生細緻度。

#Drunk Elephant 醉象維他命C活膚日間精華
Drunk Elephant醉象維他命C活膚日間精華2,600元。
將高濃度15%維他命C化為粉末,開封後DIY混和基底液製成新鮮維他命C精華,幫助肌膚抵抗陽光、勻亮膚色,含南瓜酵素和石榴萃取,幫助皮膚角質層自然代謝,特別添加0.5%阿魏酸+1%維他命E,幫助維他命C維持抗氧化能力。
延伸閱讀
宋慧喬「女神形象」都是裝的?豪宅臥室曝光慵懶滾床洩「真面目」
超模坎達兒珍娜「姊妹鬩牆」搶生意?新身份曝光Met Gala早露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艾雷島Port Ellen回歸推雙生復廠紀念原酒!超過40年熟成風味富層次
Fashion

艾雷島Port Ellen回歸推雙生復廠紀念原酒!超過40年熟成風味富層次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