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Hermès錶盤故事揮灑奇想!微繪工藝細膩萌趣 定格擬真動物世界

2023/06/02 05:32

文/記者余崇慧 圖/Hermès

ARCEAU Hermès story工藝腕錶,自動上鍊機芯,玫瑰金錶殼鑲鑽,限量12只,有限量編號,2,921,000元 (7月以前)。

法國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推出兩款Arceau工藝腕錶,錶盤故事來自英國設計師John Burton為愛馬仕設計的「愛馬仕的動態分享(Hermès story)」絲巾,可見自拍的公主與被拍的動物,有趣的圖案透過精湛工藝成為錶上創作。

誕生於1978年的Arceau錶款本身擁有許多非典設計因子,不對稱馬鐙形狀錶耳及圓形錶殼,讓人聯想馬匹奔馳的斜體字設計,創新又復古的特色從問世就自帶話題,爾後陸續推出以Arceau為基礎打造的工藝腕錶,與其說是錶,Arceau更像是愛馬仕的創作畫布。

第一款工藝腕錶主角是英勇老虎,以木片鑲嵌工藝製成,290片染色木片從李木、鬱金香木、梣木、楓木和梧桐木切割而來,工匠需花費五天做出木片間的些微差異,方能排列出老虎的毛髮紋理,綠松石眼珠則有畫龍點睛之效;老虎身旁的動物例如蝴蝶、蜂鳥、烏龜和孔雀等,透過手工雕刻和塗繪製成,讓錶盤呈現浮雕視覺效果。兔子、螳螂則透過多層次微繪工藝打造,成就一款富含精湛工藝及俏皮趣味的腕錶,限量發行12只。

錶盤上的老虎以木片鑲嵌工藝製成,透過多種木片的色調差異逐步呈現老虎的紋理。

錶盤上的老虎以木片鑲嵌工藝製成,透過多種木片的色調差異逐步呈現老虎的紋理。

另一款工藝腕錶是限量24只的白金款,主要展現珍珠母貝微繪工藝,錶盤主角是騎木馬的公主,手上拿著自拍相機,象徵現代人與社群間的互依互存,巨嘴鳥、烏龜、孔雀、燕子和兔子等動物環繞,各自搶奪最佳自拍位置,畫面有趣。這幅萌趣的錶盤畫作透過手工漆繪、拋磨及光滑處理,塗繪約20層各色顏料後,費時八天並經數次烤箱烘乾,呈現圖案的細節及微妙光芒。

ARCEAU Hermès story工藝腕錶,自動上鍊機芯,白金錶殼鑲鑽,限量24只,有限量編號,2,240,000元 (7月以前)。

細緻的微繪工藝讓錶徑38mm的錶盤猶如微小的藝術畫布。

【大家都在看】
Jennie 18禁美劇再釋出預告 大尺度曝光
隋棠私人影片震撼網狂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攻佔甜點控!比佛利貴婦糖果品牌Sugarfina登台首店選在這
Lifestyle

攻佔甜點控!比佛利貴婦糖果品牌Sugarfina登台首店選在這

複製《淚之女王》金智媛富家千金妝!韓國彩妝師點出關鍵一步驟
Beauty

複製《淚之女王》金智媛富家千金妝!韓國彩妝師點出關鍵一步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