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夏天竟是「落髮危機」高峰!中醫師曝:「關鍵一動作」輕鬆存髮本

2023/07/06 20: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專家表示,夏季民眾落髮症狀落明顯變多。(翻攝自IG)
台灣夏季天氣悶熱潮濕,容易導致出油頻繁、敏感等多重頭皮問題,當過度清潔或日常護理不當,容易使得頭皮微生態菌種失衡,嚴重可能引發毛囊炎、不可逆的落髮危機。

中醫博士杜丞蕓醫師指出夏季是落髮高峰,而「清潔」是關鍵解方,她表示:「台灣天氣濕熱,多數民眾在夏季對於頭髮保養多追求清爽感,經常因此使用到不適當的洗髮產品,導致過度清潔,此外,女性夏季經常綁髮,也容易拉扯毛囊,此時若平常未做好頭皮養護,毛囊、髮絲很容易受損,從臨床觀察,夏季民眾落髮症狀明顯增多。」
多數台灣民眾重視油頭、扁塌問題,但過度清潔也容易導致潛在不可逆的落髮危機,中醫師杜丞蕓分享平日可透過「洗加梳」關鍵兩步,釋放頭皮長期束縛壓力,居家「存髮本」,輕鬆養出豐盈髮量。女性夏季經常綁髮,容易拉扯毛囊。

【梳頭關鍵三時刻】
洗頭之前:可以刮梳方式清除髮絲表層髒污,喚醒疲累毛囊,加強頭皮新陳代謝,並減少因打結拉扯髮絲使毛囊受損機率,之後再使用洗髮精徹底清潔頭皮與髮絲。
清潔完畢後:抹上頭皮護髮膜後是梳頭好時機,能按摩頭皮能幫助加強營養導入,深層修護。
睡覺之前:睡前梳髮能預防睡覺時頭髮打結,並可針對肝膽兩經絡的穴道加強按摩,在額頭、太陽穴、側頭部以髮梳按摩、輕敲頭皮,刺激頭皮活化、生髮,也能改善失眠,幫助入睡。
透過梳頭按摩釋放頭皮長期束縛壓力,有助於減緩落髮情況。
【養髮好幫手】

#Ryo滋養韌髮養髮精華液
呂Ryo滋養韌髮養髮精華液 80ml/799元。
高濃縮人蔘精華是洗髮精的20倍,能夠鎮定頭皮,補充頭皮營養,除了日常保養外,也適用於曬後鎮定頭皮,可使用瓶身上的按摩棒將精華液平均塗抹於頭皮,以指腹輕輕按摩,透過頭皮深層養護,強韌髮根。

# SACHAJUAN防護抗污染洗髮露、潤髮乳
SACHAJUAN防護抗污染洗潤系列洗髮露250ml/950元;潤髮乳250ml/1,050元。
來自瑞典的專業髮型設計師品牌SACHAJUAN專研空氣汙染與硬水對頭皮及髮質的影響,推出「防護抗污染洗潤系列」解決因環境問題所帶來的髮肌隱形傷害,加入獨家高濃縮專利成分「海洋絲柔科技」作為解方,當中含愛爾蘭海藻能修護髮絲受損的毛鱗片,並建立頭皮天然屏障,隔離沾附在頭髮上的異味;TED天然螯合劑則能減少硬水造成的褪色;專利複合式果酸則可減少異味附著,讓髮絲恢復光澤。

#HairMax逆時豐盈精華噴霧
HairMax逆時豐盈精華噴霧118ml/1,890元。
美國育髮權威專家HairMax研發出專門針對解決現代人髮量稀疏的專利配方NRG8-pLEX®,這款被暱稱為「髮際線歸位神器」精華,添加珍貴的海洋浮游植物萃取,透過微脂囊包覆科技將活性成分傳送至肌底,能增加頭髮密度,有助髮肌髮絲於對抗環境壓力、修復紫外線所造成的損傷。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髮精華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髮精華60ml/5,800元。
提供髮根必需營養素,維持髮肌的健康平衡,如鋅、銅、鎂、維生素B6B5等,並結合胺基酸、維他命胜肽、米蛋白,活絡髮肌健康,預防年輕落髮。

#AROMASE艾瑪絲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
AROMASE艾瑪絲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40ml/320元、115ml/800元。
調理頭皮油脂分泌、提升頭皮防護力及強健髮根,每天早晚於乾髮使用,或洗完頭後將頭皮吹乾後噴灑按摩使用。

#ORBIS絲亮賦活洗潤系列
ORBIS絲亮賦活洗潤系列,皆為420ml/520元。

著眼於頭髮初期老化的彎曲捲翹、乾燥分叉, 添加80%保養品等級的米萃取神經醯胺、奈米化玻尿酸、奈米化彈力蛋白,透過特殊製法的奈米微膠囊技術,將潤澤直達毛髮與頭皮肌膚內部深處,針對毛髮3層構造各自給予最適合的有效成分。

#蔻蘿蘭SOS頭皮舒敏精華液
蔻蘿蘭SOS頭皮舒敏精華液100ml/1,380元。
含頭皮舒敏植萃成分芍藥萃取,快速舒緩頭皮乾癢不適,pH值呈弱性,僅有簡單10種成分,可當成染燙後繼續維持保護頭皮調理。
延伸閱讀
新垣結衣「國民老婆」稱號名不虛傳!星野源曝嬌妻「一舉動」被讚爆
「烈日當頭」防曬都做足了?醫師曝:百分之90的人都忽略「這部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無雷)《不夠善良》大結局!許瑋甯頂男生頭、波西米亞造型掀討論
Fashion

(無雷)《不夠善良》大結局!許瑋甯頂男生頭、波西米亞造型掀討論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