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烈日當頭」防曬都做足了?醫師曝:百分之90的人都忽略「這部位」

2023/07/04 15: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台灣盛夏天氣一出了冷氣房就像烤箱,讓人熱到快要受不了! 面對無所不在的紫外線,外出備好帽子、墨鏡、陽傘、穿好長袖衣物都是防護紫外線傷害的基本功,搽上防曬乳更是讓肌膚避免曬紅、曬傷、曬老的最後一道程序,雖然許多民眾出門前都有搽上防曬乳的觀念,但除了臉部肌膚及身體各部位肌膚,有一處卻是許多人在搽防曬品時經常忽略的?
許多民眾都容易忽略脖子背後以及耳朵也需要搽防曬。
一七美生活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表示,除了臉部與身體肌膚,頭皮也是臉部肌膚的延伸,頭髮原是頭皮最好的防曬,但若你已經開始有明顯的禿頭狀況,要注意頭皮也需要防曬保護,太陽照射5分鐘,等同讓頭皮表面溫度立刻增加7度,長時間照射會造成頭皮曬傷,也較容易讓頭髮乾枯,產生斷裂等現象,除了使用防曬產品,也可以戴寬帽簷、透氣好的帽子或者撐傘做好防護。

此外,葉醫師也提醒許多民眾都容易忽略「脖子背後」以及「耳朵」也需要搽防曬,尤其耳朵都是許多人經常會忽略的,臨床上,遇到不少皮膚癌前兆的案例是發生在耳朵部位。

【防曬熱賣單品】

#ALLIE持采UV高效防曬水凝乳EX限定設計款SSPF50+/PA++++
ALLIE持采UV高效防曬水凝乳EX限定設計款S,SPF50+/PA++++,90g/850 元。
標榜強力抗汗抗水抗摩擦含保濕成分水潤不黏膩不易沾附口罩,具妝前打底效果海洋友善配方。

#安耐曬柔光乳敏感肌特效防曬露NSPF50+/ PA++++
安耐曬柔光乳敏感肌特效防曬露N,SPF50+/ PA++++,60ml/950元。
敏弱肌幼兒肌專用款,無添加酒精、PARABEN防腐劑、礦物油、香料、色素,添加50%保濕成分,水潤舒適。

#黛珂多重防禦隔離乳N SPF50+ /PA++++
黛珂多重防禦隔離乳N SPF50+ /PA++++,60g/1,300元。
採用高潤澤水膜科技,將抗紫外線成分封裝在凝膠中,均勻舒展成輕透的防禦水膜
,全系列皆含高保濕成分,不僅防禦來陽光紫外線的傷害,也能幫助肌膚抵禦來自空氣中的細小顆粒如乾燥、粉塵、髒污等的侵害。

#雪肌精漾活UV全效防禦凝膠SPF50+PA++++
雪肌精漾活UV全效防禦飾底乳SPF35/PA+++,70g/520元。
逸透華複合精萃與薏仁籽淬取液添加北海道產的藍靛果忍冬果汁、歐錦葵淬取液等保養成分獨家晶漾素妍成分能自然修飾暗沉與斑點

#SUQQU 晶采防曬日霜SPF50+PA++++

使用花王集團獨家開發粉體表面處理技術,減輕防曬粉體帶給肌膚的乾澀不適感,搽上後如乳霜般舒適,能在肌膚表面柔滑延展,形成鏡子般反射光線的光艷薄膜,除了提供高護力、防水效果外,還能物理性阻隔花粉、微粒等空氣污染物沾附肌膚表面。
延伸閱讀
新垣結衣「國民老婆」稱號名不虛傳!星野源曝嬌妻「一舉動」被讚爆
TOM FORD去度假就是高級!「澄金琥珀」系列從香味到妝容完塑女神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50歲維多利亞貝克漢完美身材全靠修圖?網友抓包3證據狂酸:技巧有夠差
Fashion

50歲維多利亞貝克漢完美身材全靠修圖?網友抓包3證據狂酸:技巧有夠差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Beauty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